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雪奎
领域: 生产管理  企业文化  资本运作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114
  • 博客访问:11238537

专家文章

轻而易举打开财富的大门 2010-04-17

 

股市K线图专家张雪奎将根据股市特点经常为投资者做技术分析与关注提醒,敬请关注

怎样才能轻而易举打开财富的大门什么钥匙才能轻而易举打开财富的大门

 

 

    理财是人们为了实现自己的生活目标,合理管理自身财务资源的一个过程,是贯彻一生的过程。通俗地说,理财就是以“管钱”为中心,通过抓好攒钱、生钱、护钱三个环节,管好现在和未来的现金流,让资产在保值的基础上实现稳步、持续的增值,使自己兜里什么时候都有钱花。理财的最终目的是实现财务自由,让生活幸福和美好。

    理财就是以“管钱”为中心,通过抓好攒钱、生钱、护钱三个环节,管好现在和未来的现金流,让资产在保值的基础上实现稳步、持续的增值,使自己兜里什么时候都有钱花。我们用一种形象的说法解释:收入是河流,财富是水库,花出去的钱就是流出去的水,理财就是开源节流,管好自家的水库,管好你的钱包。
 

我们先来看几个世界顶级富豪的理财故事。

李嘉诚为了不浪费一元钱,沟渠中捞硬币。
 
   李嘉诚是全球华人首富,身价位居全球富人榜前十位。他旗下的长江实业和和记黄埔,每年的利润都有数百亿港元。李嘉诚仅出售Orange电讯公司的股份,一次获利1000多亿港元。李嘉诚这样的超级富豪是怎样看待钱的呢?李嘉诚的节俭是众人皆知的,他常年佩戴一块精工牌手表,仅值几十美元。他的标准装束是普通的白衬衫和蓝西服。有一次李嘉诚从酒店里出来,一掏兜不小心掉下来一枚硬币,那枚硬币顺着地面向沟渠滚去。李嘉诚弯下腰就想捡这枚硬币,这时候酒店的保安抢先替他捡了起来。李嘉诚收起了这枚硬币,然后拿出100港元给了这名保安。

    他的随从大惑不解地问:“这是为什么?”李嘉诚说:“如果不把这枚硬币捡起来,它很可能滚进沟渠,或者被汽车压在土里面,制造这枚硬币的金属就浪费了,这枚硬币也就浪费了。我们把它捡起来,是因为硬币还有它的用处。”他的随从又问:“您为什么给那个保安100元港币呢?”李嘉诚说:“这是两码事,我给他100元港币,那是给他的报酬,这100元对保安来说是有用的。钱可以用掉但不可以浪费掉。”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爱惜钱已经成为李嘉诚的一种习惯。

 

洛克菲勒跟经理说:“因为他有一个有钱的爸爸,而我没有。”

    洛克菲勒是19世纪美国三大富豪之一,他一生赚了大约1000亿美元,为公益事业捐献了75亿美元,但一生非常节俭。他出门常住同一个旅馆,每次都挑选最便宜的房间住。旅馆的经理问他:“先生,为什么您每次都住最便宜的房间,而您的儿子每次来这里总是住最豪华的套房?”洛克菲勒跟经理说:“因为他有一个有钱的爸爸,而我没有。”有一次洛克菲勒下班,想坐公共汽车回家。他突然发现兜里的钱不够,还少一美元,就向秘书借。他告诉秘书,记得提醒我明天还这一美元。他的秘书跟他说:“先生,一美元算不了什么。”洛克菲勒非常严肃地回应:“谁说一美元算不了什么?一美元要放在银行里,十年之后才会生出另外的一美元。”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来,节俭已经成为洛克菲勒的一种生活习惯。

 

世界富豪沃伦•巴菲特的价值观念。
 
   巴菲特2007年以520亿美元的身价位居全球富豪榜的第二位。但是巴菲特的节俭尽人皆知。他现在拥有巨额的财富,却依然住在几十年前买的房子里。有一次,他跟华盛顿邮报老板凯瑟琳外出,凯瑟琳在机场想打一个电话,需要十美分。但是凯瑟琳的兜里没有零钱。她和巴菲特说:“沃伦,给我十美分。”巴菲特从兜里掏出了一枚硬币,一看是25美分,他没有递给凯瑟琳,转身就走。凯瑟琳问:“沃伦,你去干嘛?”巴菲特说他要换一下零钱。凯瑟琳说:“不用换,25美分也可以。”这时候巴菲特才转过身来,有点羞涩地把25美分递给凯瑟琳,说这样会白白花掉15美分。凯瑟琳说:“15美分算不了什么。”巴菲特说:“今天的15美分就是明天的100美元。”他这样讲是有道理的。巴菲特从事投资事业50年,每年的资产都以近30%的复利在增长。如果这样计算,今天的15美分再过25年就会变成105美元。所以在巴菲特的眼里,今天的15美分就是明天的105美元。从这里,我们看到,巴菲特已经养成了用钱生钱的良好习惯。

    根据巴菲特的价值观念,我们对美国的金融中心曼哈顿做个计算。曼哈顿是美国人于1626年花了60荷兰盾,大约合24美元,从印第安人手里买下了曼哈顿岛,现代人一想,都会觉得非常便宜。我们做个假设,如果当时这24美元不用来买曼哈顿岛,而是拿这笔钱去做投资,不要说按照巴菲特的理财能力来计算,就是比照现今一般的理财收益的80%,按照每年8%的收益率(复利)来计算,到384年后的今天,这笔钱值多少?非常惊人,大约值近60万亿美元。拿这60万亿美元,同样可以把今天的曼哈顿岛买下来。这就是理财的的核心秘密之一的复利计算法则。

 

    我们从这些世界级的大亨们身上便揭开了理财的秘密,他们的成功全部秘密就在于爱惜钱、节省钱、钱生钱、坚持不懈。只有坚持不懈,才能轻而易举打开财富的大门。
    
 

 

普渡散人个人观点(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资理财专家张雪奎提醒大家,股市有风险,入市要谨慎。
联系业务,电话:13602758072 
QQ:1283343281

推荐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类别:资本运作 |   浏览数(348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