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孙行健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华为营销 狼性营销 营销讲师 孙行健 华为老将 谈判专家 沟通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67
  • 博客访问:1208112

专家文章

某通信集团营销铁军第三期纪实:长途奔袭智谋力取,历久弥坚玉予于成 2010-12-14

某通信集团营销铁军第三期纪实:长途奔袭智谋力取,历久弥坚玉予于成

 

营销讲师-孙行健

 

十一月三十,启程,目的地,成都。

 

从此,连轴转,在成都为某通信集团中层干部讲授三天锻造营销铁军课程(狼性行销一天,商务谈判一天,投标实战一天)

之后,转战川南,在红军四渡赤水出奇兵之邻讲授精准制导投标一天。

其间,每天批改同学们交上来的作业及准备第二天的课程至半夜。

讲完最后一天课后,又作课程总结一天。一匹狼的战斗,是少不了长途跋涉的。在狼的生存技巧里,一个关键的技巧就是狼步,狼可以以匀速奔跑上千公里,直至猎物终于放弃逃亡。

 

训练营销铁军,看来也要有铁的教练啊。

 

这次最大的突破就是,四天下来,嗓子依然响亮,估计再讲四天也不会有问题。走之前,特意连续三天在深圳市郊登山、徒步,肺活量练出来了,底气足了,嗓子就不累。至于三天全场奔走,组织互动,体力消耗虽大,但一点也不累,这全赖于平时的体能训练。老朋友说得没错,讲师这活,是体力活。――――体力活,要有运动员的体质才能干。

 

本次的课程准备,确实是足料的。但是,一开始,还是遇到了新问题,学员的层次由公司高层变为了骨干,心理状态的调适很微妙。课程内容很好,如何调适大家进到一个学习的心态上来是一个挑战。到第三天,我干脆把关注点聚焦到课程内容和互动上来,不刻意揣蓦学员的感受。子云“直道而事人”,道是人人都需要的,而术则各有不同,对此人有效的,另一人可能就会不认同。众口难调,只有直道而事人,则是中庸之道。

 

第一、二天课,课程好,但学员心态调整略有不到位,第三天课,课程好,学员心态也好。课末评估自然也很好。这次营销铁军三天训练的心得就是:讲师把重心放在内容和互动上,关注学员总体而不要过多关注学员个体。树生而直立,人生而直道,直道而事人,偏差不大。客户是最好的老师,从客户身上,我学到很多。

 

转战川南,学员的层级进一步下移,借成都经验之威,加上认真的准备。准备充足,因此武器很多,成都的经验又教会我关注内容和互动。七小时课下来,学员的评价是,节奏把握得很好,受益良多,我也有此感觉。运用教材而不唯教材,整个课中,进行了很多恰到好处的临场发挥。

川南的投标实战课,学员的满意度是实打实的到了九十多分,所谓实打实的意思是,全场没有一个早退的,人人参与到最后。成都这边,虽然打分也很高,但是,有几个人早退了。早退,是一个课堂的暇疵,证明讲师没能把人吸住。

 

艰难困苦,玉予于成。步步走,路路宽。

 

<完>

孙行健,营销讲师,华为老将,高行技行业行销践行者。电话13286661298;QQ:1123187476博客:http://blog.sina.com.cn/eaglesun555/

更多精彩博文:

中海油服投标工作年会及精准制导投标培训侧记

小议讲师助理的工作方法和发展方向

信步峨嵋路,感悟营销道

沫若故里沫古风,民风家风育明星

自由讲师孙行健浅谈培训机构核心竞争力

游大佛参禅机,思东坡悟人生

城市猎人成都再授业,江湖游子峨嵋首览胜

我来自洞庭—孙行健中秋杂忆
 

推荐
华为营销 狼性营销 营销讲师 孙行健 华为老将 谈判专家 沟通专家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323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