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0241

专家文章

民营企业薪酬管理的弊端 2017-08-04

       许多民营企业对薪酬管理不重视,缺乏职业化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给老板当好参谋,并且有效地实施先进的薪酬管理,使得薪酬在创业之初就困扰着广大员工、经营团队和企业老板,这一直是民营企业的心病。

为什么会造成这种局面呢?一般来说,民营企业的薪酬管理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薪酬确定根据不清晰

对于薪酬确定的依据,员工根本不知道企业是根据什么来确定薪水,因为老板从来不会告诉员工他确定工资水平高低的标准是什么,更不知道自己的收入高低是不是与自己过去的努力有关,至于未来,不知道应该如何提高自己的技能来获得高的薪酬。

民营企业薪酬管理的弊端

2、结构化薪酬缺乏统一

薪酬依据确定后,还需要确定薪酬的结构,这样才能区分薪酬的保健与激励作用,也有利于企业正确核算薪酬的各项成本及相应的投入产出率。但老板会随意给予不同的薪酬水平和结构,很少去想薪酬结构还要统一。而员工由于没有实行结构化的薪酬,其内部公平性,尤其是各人结构部分的相对公平性则难以实现,薪酬对员工行为的导向作用不明显,企业难以建立统一的规范化的薪酬体系。

3、薪酬支付理念模糊

有些企业老总完全没有把薪酬管理作为企业实现战略目标中的一个重要手段。员工在公司,不了解企业薪酬支付理念,不知道企业的愿景是什么,只知道今天还有工资拿,明天后天就不知道了,员工也就不会与企业生死与共了。来源:http://www.zeyazx.com/Article/myqyxcgldbd.html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838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