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125

专家文章

企业管理咨询之管理不等于领导 2017-04-17

        在快速变革的世界,人人都需要具备领导力

  管理咨询专家认为管理是很重要的,但它不是领导。事实上,管理是一套众所周知的流程,如计划、预算、组织工作、人员配备、绩效考核和解决问题,以促进企业做好自己想要做的事。管理可以帮助你依照承诺,在预算内生产产品和服务,并维持一定的质量。不论组织的规模大小和复杂性高低,这都是非常困难的任务。我们总是低估这项工作的复杂性,尤其是当我们不担任高管时。

  “领导”与“管理”发挥不同但必要的功能。我们需要伟大的“管理”,但也同样需要伟大的“领导”。我们要让复杂的组织变得既可靠又高效。无论进行多大规模的变革,我们都需要通过“领导”和“管理”来实现企业的发展,从而达到设定的目标。

   领导是完全不同的。它与组织的未来息息相关,能够迅速发现、并把握企业的发展机会。领导是关于愿景、人才引进、授权等事项;更为最重要的是,领导要做出有效变革。领导无关个人特质,而是在于行为。管理咨询专家认为在快速变革的世界,无论你身处公司哪个层面,都越来越需要具备领导力。那种认为只有杰出高管才需具备领导力的观点是荒谬的,而且容易导致失败。

企业管理咨询之管理不等于领导

 

   除此之外,我们必须保证在谈论“领导”时,绝不是在谈论“管理”。否则,当我们需要更多“领导”时,所做的一切都是在更努力地“管理”。要是这样,那么终将有一天,企业会变得“管理”过度而“领导”不足,进而在快速变革的世界中越来越脆弱。

   如今,拥有合格领导的企业少之又少。只有认识到“领导”与“管理”之间的真正不同,并清楚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才能够顺利解决问题。

   在对于“管理”与“领导”这个问题上,人们经常会犯三个错误:

   1:当人们说“领导”时,他们指的是组织中最高层的人。

   接下来,他们会将组织中最高层的下一级称为“管理阶层”,其余人员则是员工、专家和个人贡献者。这是一个普遍错误。

   2:人们通常认为“领导”是一种个性特质,通常是指所谓的魅力。

   由于很少有人拥有超凡的魅力,按此逻辑推论,就没人能做好领导了,我们就会陷入越来越多的麻烦中。

   3:交替使用“管理”和“领导”。

   这显示他们不了解两者的关键区别,也不了解每个角色扮演的重要职能。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477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