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305

专家文章

企业进行管理咨询前的准备工作 2017-04-14

    任何一个企业寻找管理咨询公司的合作都是需要谨慎对待的。一个企业寻找管理咨询顾问最大的风险在于机会风险,关乎企业进程的咨询若是失败了,带给企业的危害要远远大于企业付出的咨询费。

    一,要通过自己的调查,确认自己选择的咨询公司是否适合自己的企业,咨询顾问的经验如何,尤其是项目总监和成员的经验如何。关注一些咨询公司以往所做的案例、结果,以及案例分析。如果咨询顾问具备良好的责任心,具备良好的职业操守,对于咨询项目的成功是大有帮助的。
    二,企业在找管理咨询公司前,一定要书面提供给咨询公司以下资料:目前的公司架构,规章制度,目前员工的福利,近期员工的离职以及入职流量,以前管理上的弊端企业如何去处理的,企业接近准确的财务状况,企业与客户沟通中存在重大的违约或者较突出的不愉快案例,下一步的发展规划,人员档案,员工内部调查表包括员工履历等。如果公司出了大问题,管理咨询公司基本上都会把这些方面关注到。

企业进行管理咨询前的准备工作

 


    让管理咨询公司对企业调研诊断后出具相关报告,并查看对方出具的报告是否对自己公司所做的管理咨询量体裁衣、对症下药。
    此外,企业寻求咨询公司服务,一定要摆正心态,一个咨询项目的成功与否,取决于咨询顾问和企业的双方合作。这种合作并不仅仅体现在咨询顾问的方案企业能够执行下去。企业参与咨询方案设计和执行的全过程公司,咨询顾问不过是执笔者。成功的咨询方案都是企业和咨询人共同的智慧完成的,而不是任何一方能独立完成的。能够和咨询顾问学习和共同成长,决不盲目崇拜。只有这样,企业才能真正很好的享受咨询给企业带来的价值。
    三,企业的需求和咨询公司的专长是否对接。企业首先需要明确,自己想做哪方面的管理咨询。选择咨询公司,也需要有行业之分。如果是技术、高科技一类的公司,就一定要选择了解这个市场与行业的咨询公司,如果问题仅出在管理上,就找专门做高层管理的咨询公司,比如如何留住人才、人才匮乏,高层做事风格等方面。
    当然,很多企业由于没有咨询顾问服务的经历,且对于自己的需求不是很明确,这就需要咨询公司和企业共同来挖掘需求。这个时候,企业就要透彻的思考,咨询顾问挖掘的需求是不是你真正的需求。当企业明确自己需求后,才能寻找对口的管理咨询公司。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501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