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1135

专家文章

企业管理咨询之企业真正的变革领导人的特性 2017-03-24

    因为做管理咨询的缘故,经常深入企业改革,我们发现,在任何企业变革中,总是存有两条战线:一方面,企业的高层主管则想尽办法推动企业的改革,以求提高业绩;而一方面,工人和中层主管想在改革中奋力保住饭碗。逐渐发现这两方面的人马都会在变革中举步维艰:基层员工和中层主管则人人自危,无法调整他们的心态和技能,以满足企业高层对改革的要求;而高层领导人感到缩手缩脚,因为他们无法通过单纯的裁员,达成所需的业绩增长目标。

   很多在变革方面表现杰出的公司,个中关键就在于一批新型的中层主管和专业人才,他们才是企业真正的变革领导人。

   他们打破常规,建立起新的管理模式,并在鼓励和激发员工方面有很多新颖的思路;他们掌握了崭新的管理技能和方法,能够积极地改变员工的行为。对于企业能否创造高水准的业绩,他们的重要性并不亚于万众瞩目的高层领导。正因为如此,这群变革领导人在当今变化多端的市场竞争中,能帮助企业打赢生存之战。

企业管理咨询之企业真正的变革领导人的特性

   泽亚管理咨询发现这些变革领导人拥有一个共同的特性,就是深知如何通过改变员工的行为和技能,使企业取得优异的业绩。真正的变革领导人在本质上是“民粹主义者”(populist),他们的信念是:在员工身上下功夫才能得到最好的回报。

真正的变革领导人的其他一些特征。

   勇于挑战   在变革的进程中,充满了挫折和不确定,还要承担个人的风险。真正的改革领导人有足够的勇气,即使在逆境中能把改革坚持下去。他们当然不欢迎失败,但也不惧怕失败。重要的是,他们展现出卷土重来的能力,从而也鼓励了周围的人。

  精益求精  变革领导人似乎都拥有无限的激情,想找出更好的做法。他们深信公司的前途全靠成功地推动变革,尤其是他们参与的变革。他们认为变革很具挑战性、有价值,对企业的未来绝对有必要,同时也是他们满足个人成就感之需。

  具有幽默感  当身边的人开始灰心丧气时,变革领导人的幽默感正是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的法宝。另外,在变革过程中出现迷惑退缩和难以避免的挫折时,真正的变革领导人也会利用幽默感,使他的同事保持前进的步伐。

  激励同事  他们不但自我激励,而且也有能力激励身边的人,为别人创造激情和活力,更提供机会给周围的人,让这些人也能负起变革的责任来。

  突破陈规  变革领导人自始至终主动与他人合作,以突破眼前的瓶颈,并向现状发起挑战。如果他们遭遇挫折,并不会因此就打退堂鼓,相反会一再尝试。

  保持低调  泽亚管理咨询发现变革领导人对于自己的成功,始终保持低调。反之,趾高气扬、自我吹嘘等,都被他们视为侵蚀变革领导人信誉的绊脚石。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413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