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899

专家文章

管理咨询顾问的职业素质 2017-03-06

    管理咨询顾问拥有良好素质和知识,他们是独立的,为公众、商务和其他社会机构提供非常专业的服务,这些服务包括调查和甄别客户在管理、营销、战略、生产过程、政策、组织领域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全面分析,提出合适的建议用于商业和管理的应用,在得到客户的认同之后,有必要配合客户的要求协助客户实现这些建议。”以上是国际管理咨询协会对管理咨询顾问的职业定义。

   从上述定义及管理咨询顾问所做的工作来看,一个优秀的管理咨询顾问应当同时具备两个方面的素质:

一个是管理咨询顾问的专业素质。

   一名合格的咨询顾问员应该系统地具备两方面的专业素质:特定领域的专业素质和管理咨询活动本身的专业素质。

1.管理咨询专业领域的素质

   管理咨询顾问同时也需要对咨询活动本身有深入系统的知识和技能,这些知识和技能主要指咨询工作本身的基本特征和基本性质、咨询项目的评估、具体咨询项目的实施流程、不同环节不同阶段的实施要点、咨询活动的绩效管理等,这些涉及到对咨询活动本身的具体操作技术的掌握,对于咨询活动的顺利实施同样重要。

管理咨询顾问的职业素质

2.管理专业领域的素质

   优秀的从业人员,应当做到既广博又专深,即在多层次、多学科、较为全面的知识结构基础上,拥有一门或者一门以上较为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这就是我们常说的“T型知识结构”。

一个是管理咨询顾问的基本素质。

1.快速学习能力

2.表达和沟通能力

3.创新工作能力

管理咨询顾问的创新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应用于咨询的概念创新;

(2)咨询方案的创新。

(3)咨询方法与工具的创新;

4.承受压力能力

承受压力的能力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要有充沛的精力。

(2)要有坚定的责任心和事业心;

(3)要有顽强的克服困难的毅力;

5.分析和判断能力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341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