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881

专家文章

拥有管理咨询顾问的企业有哪些好处? 2016-12-05

 一个企业,如果拥有数量足够、质量适当的管理咨询顾问,那么,它一定会有以下特征:

一、理性、不固执,容易调整:

    战国时有个著名故事,叫“邹忌讽齐王纳谏”。邹忌认为,客户、员工、亲友,无论出于偏爱、惧怕、私利还是别的什么,都会不说真话,都会误导自己。没有地位超脱的咨询师,人们基本上得不到真心的批评意见。这与医生不给近亲做手术、不给自己看重大疾病,是同一个道理:避免偏见。

    企业管理咨询师是“第三方”的专家,地位超脱,容易给出重要的参考意见。

    没有聘用咨询师的企业,其领导人通常是自我感觉良好,对自己的判断力信心十足、无需借脑的。这样的领导人,通常是固执的、危险的。许多企业“活到老、亏损到老”,原因之一就是这种该死的自信!

    而聘用咨询师的企业,领导人也许同样非常自信、对前途充满信心,但他愿意用另一面镜子、从另一个角度来观察自己,帮助自己判断形势。这样的企业,即使失误,也是很容易调整的。这种品牌形象,能给员工、投资者更多的信心。

拥有管理咨询顾问的企业有哪些好处?

二、运营平稳、安全:

    无论是战略咨询(作用于企业投资项目的评估与选择、资源配置决策、核心能力规划等)、营销咨询(作用于企业市场资源整合、业务体系建设、营销技术提升等),还是管理咨询(流程、制度等),其共同点就是,通过综合诊断,让企业了解内部管理、外部竞争等层面的趋势,创意相应的对策(改进、扬长避短等),起到“预防”的作用。而咨询师的最大特点在于,他们掌握着系统的、使分析“无缺项”的模型、工具,能有效地、全面地、动态地审视经营环境,预测企业各种对策的结果。所以,引入咨询师的企业,其品牌形象之一就是:它是安全的企业。

三、创新能力强:

    管理咨询顾问往往能立足于无数企业的经营案例、而非孤立企业,所以视野开阔、信息量大;掌握的分析工具众多而科学,所以信息处理能力超过一般企业员工;横跨多个行业,有利于借助其他行业的经验、创新本行业。所以,聘有咨询顾问的企业,基本上都是创新能力很强的企业。这样的企业,给员工、给投资者的品牌联想是:“办法总比困难多”。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549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