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1129

专家文章

什么是管理咨询顾问 2016-11-02

   在中国,管理咨询顾问是伴随管理咨询业的发展应运而生的。管理咨询业是改革开放以来从西方引入的。管理咨询顾问职位还是属于高薪频频光顾的领域。

   “在任何场合都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的人,不是做销售的,就一定是管理咨询顾问。”他们一般穿着正式、西装革履,多数还要戴上一副金边的眼镜。他们显得成熟,年龄在30岁到45岁之间,大多数是男性,其中点缀其中的少数女性也都职业套装打扮、显得非常干练。他们具有多年的企业管理经验,并同时拥有硕士或者更高的学历。

管理咨询顾问

 

    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现代企业决策已成为专家决策、比较决策,而企业自身不可能拥有那么多的专家,于是就需要借助管理咨询公司。支撑管理咨询业运作的自然是管理咨询顾问了,管理咨询就是由管理咨询顾问与企业管理人员共同完成的一项工作。

   管理咨询顾问在实践中经常遇到的主要有组织设计咨询、战略咨询、企业文化咨询、市场营销咨询、财务管理咨询、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和信息化咨询等。管理咨询顾问所具备的一些基本素质会给企业带来积极的影响,如合适的职业装束,高度的敬业精神,严格的自我约束,公正的评判眼光,团队和合作态度等。管理咨询顾问的价值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企业家的“手”,“老板”借助管理咨询顾问来实际解决企业面临的管理与经营问题;二是企业家的“眼睛”,从外部审视企业,可以发现其内部看不到的问题;三是企业家的“嘴”,企业家很多时候需要借助管理咨询顾问之口来“说事”,实现组织结构调整、人事制度改革。四是企业家的“外脑”,企业领导从管理咨询顾问那里得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框架,有助于思维能力的提高。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417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