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587

专家文章

管理咨询的价值就是要落地 2016-10-28

    现如今客户已不再满足于没有实施落地的管理咨询,他们认为咨询报告没什么实操性。实施落地的风险太高,如果驾驭不好反倒毁了自己一世英名,所以很多管理咨询公司宁可不赚实施的钱,也不做涉及实施落地部分的工作。

    现在客户在选择咨询公司时,越来越要求管理咨询一定要落地。所谓咨询落地一般有两重含义:一是咨询方案是否具有实操性;二是咨询方案在实施以后能产生预期的效果。这无疑对管理咨询提出了更大的挑战,需要管理咨询顾问们在项目方案设计阶段就展示出实施落地的能力。

 咨询顾问成为客户的变革伙伴

 为了支持客户的实施落地,咨询顾问在追求咨询方案高大上的同时也必须注重实操。顾问将会面对一系列课题:如何选择试点或试运行的策略?如何管理和教练客户的团队?如何真正做到有效教练又不越俎代疱?…… 这些课题并不比给出咨询建议来得简单。咨询顾问只有深入参与客户变革的实施阶段,才能在真正意义上成为客户的变革伙伴。

 

   注重售后服务

 管理咨询行业一直比较少有所谓的售后服务,然而现今越来越多的管理咨询公司为了响应客户提出的实施落地的要求,会在咨询方案设计结束之后,留一定的时间为客户提供“扶上马再送一程”的服务,作为客户实施阶段答疑解惑的“售后服务”。别小看这样一个小举措,仅仅是留下若干天,在客户后续实施的半年或一年之内提供些支持服务,可是这个举措就足以让咨询顾问在设计方案时更加谨慎和务实,而不是只求高大上的酷炫的报告。

    “售后服务”的周期不论长短,其中最有意义的就是亲眼见证管理咨询建议变成现实。如果没有这个约束,顾问们对客户未来的建议会高大上到极为晃眼的程度,汇报会口若悬河地赢得喝彩和掌声是项目的主要目标。但是就常识而论,方案飞得越高,实施落地的风险就越大。客户按着咨询方交付的报告去实施,在这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必定有设计方案时欠考虑造成的种种问题。如果咨询方需要参与或见证客户实施的话,就必须在方案的理论高度和结合客户现实的可操作性上取得一定的平衡。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422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