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1144

专家文章

企业管理咨询给企业带来的价值有哪些? 2016-10-08

  理咨询业是近些年来世界上发展较快的一个行业,其影响渗透到政治经济生活的许多领域。目前,世界500强的企业中60%左右的公司拥有自己长期合作的国际著名的咨询公司,美国的通用电器公司有500多家咨询公司为其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咨询,每年投入的咨询费用高达2亿多美元。在德国,咨询产业是德国经济中发展最快、最稳定的现代产业部门,其年增长率远远高于德国国民经济的年增长率,成为德国经济体系中的有机组成部分。在中国管理咨询行业虽然发展还不成熟,但是广泛的市场需求也正推动其不断发展完善。

管理咨询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在拼搏中成长、在奋斗中发展,以提升企业组织化和员工职业化为重任,以“3C管理模式达成系统”为实操方法,帮助企业规范管理、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为企业培养职业化人才,塑造中国本土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而不断努力。
  管理咨询行业是知识型服务行业,其存在和发展必然有其不可替代性。管理咨询的目的在于管理咨询公司以客观的态度,了解状况,判别病情,探求病理,促使企业生理回复、促进活力,并提出各种可行的改善建议。下面分几点介绍一下介绍管理咨询的价值:
  一:专业研判问题,准确找到症结
  对企业而言,往往从企业内部难以全面和准确的发现问题,因此要求助于具有较高专业素质的咨询顾问。管理咨询顾问提供的外部审视的价值既表现在用新的思维方式、新的观点去观察企业的现状,分析其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也表现在以科学态度和创新精神,去设计切实可行又有所突破的方案。
  二:地位公正独立,科学公允客观
  管理咨询顾问在咨询的过程中服务于企业发展的最高目标,保持一定的独立性,咨询顾问所从事的工作不为企业领导人的意见或企业员工的情绪所左右,他们根据调查研究、科学分析得出的结论,不因外部的干扰而轻易的改变,咨询人员独立地思考工作方法,贯穿于整个咨询过程。
  三:过程紧密配合,促进技能提升
  管理咨询可以增强企业解决问题的能力。咨询顾问有自己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框架,企业领导在与咨询顾问的交流的过程中,能够得到这些方法,这有助于领导思维能力的提高,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通过管理咨询过程的知识传递和转移,企业能够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后遇到类似的问题,可以自己独立的解决。
  管理咨询行业不但要帮助企业解决经营管理中的难题,还有协助促进其发展的功能,所以管理咨询行业的作用不容忽视,但作为管理咨询行业也应该努力提升行业地位,不断促进自身的发展。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565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