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1039

专家文章

薪酬管理不合理原因分析 2016-09-13

  薪酬管理是组织的人力资源管理整个系统的一个子系统。它向员工传达了在组织中什么是有价值的,并且为向员工支付报酬建立起了政策和程序。一个设计良好的薪酬体系直接与组织的战略规划相联系,从而使员工能够把他们的努力和行为集中到帮助组织在市场中竞争和生存的方向上去。造成企业薪酬体系不合理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薪酬管理设计前缺乏薪酬调查或者调查不完善。在进行设计前,首先要做的就是进行薪酬的市场水平调查。缺乏调查可能到时薪酬水平过高过低,过高则导致企业支付成本增加:过低则不利于企业保持原有的人力资源。薪酬调查也是企业设计的薪酬能够保持在一个适当度的前提条件。

  2、薪酬管理设计前未进行全面的岗位分析与评价。岗位分析应该是重要的人力资源管理技术,也是薪酬体系设计最重要的一个依据。如果未对企业岗位的设置的目的、性质、任务、职责、权利等进行全面的分析,就无法合理划分岗位的类型和层级结构,也无法判断每个岗位对企业发展所具有的价值。
  3、不了解企业的价值观、经营特点和员工的特点。薪酬管理设计应该能够反映员工的价值认识,体现企业的价值理念,并且与企业的发展战略相一致,否则薪酬体系就会缺乏一定的实施环境,在执行过程中增加无形的阻力。

理论上来讲,合理的薪酬管理设计是建立一种科学人力资源管理的必要过程。而事实上,合理的薪酬体系设计也是企业实现对内保留人才、增强员工对岗位认知度,对外吸引人力资源、增强行业竞争优势的一种有力武器和途径。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642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