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599

专家文章

企业管理咨询几个实战技巧 2016-08-28

       要做好企业管理咨询工作,首要的就是要非常深刻地认识客户的方方面面。

企业管理咨询

 


  一、深刻了解和认识客户,搭建顺利咨询平台。
  认为最重要的是要深刻认识客户的以下方面:
  第一、要深刻认识企业老板内心的真实想法。这主要包括深刻了解老板对管理咨询的看法、对顾问师的看法;了解老板内心的真正需求,要弄清楚他到底想要什么;了解老板的背景、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工作特点等。
  第二、要深刻了解客户的行业特点。作为企业管理咨询,顾问师要为老板提供咨询、培训、解决方案并主导变革,如果没有很好的行业背景,是难于真正取得实质性的效果。当然,作为顾问师不可能所接的每个项目都有很好的行业背景。
  第三、要深刻了解客户的产品特点与工艺技术。这一点往往是很多年轻咨询师和管理科班出身的咨询师最大弱点。但是,现代咨询业发展已经告诉我们,现在的老板需要的已经不单单是思路、解决方案,而是要将思路、解决方案变成现实,因此,如果咨询师对对产品特点不熟悉,对工艺流程不了解,对关键工序的控制要点不清楚,对品质控制要点抓不住,那么你将很难将你的思路、解决方案变成现实,那你也就很难在管理咨询界做出自己的品牌。
  所以如何在某个行业、专业领域发展自己的优势,形成自己的特色与核心竞争力将是管理咨询师的职业之路。随着社会的发展,可以为多种客户提供多种服务的咨询师将越来越少,而是咨询业务逐步行业细分化与专业细分化。
  第四、要深刻认识客户企业人力资源状况。正是老板要求的是咨询师和企业一同来完成企业的变革,要求的是咨询师与企业团队一起将思路、解决方案变成现实,这就意味着咨询师在某种程度上要介入企业的运营与管理。既然要参与管理,你不了解客户的人力资源状况,你不了解企业中高层干部的特点,那你很难推动管理咨询工作在企业的开展和落地。当前很多企业存在执行力很差的问题,如果咨询师没有深刻地认识这一点,那么你所提供的一切思路、解决方案将付诸东流。
  第五、要关注客户的财务状况。在这一点上,可能会有很多咨询师可能会觉得不以为然。但是泽亚企管的咨询经历却告诉我们,不关注客户的财务状况,最终很可能会使前期所做的努力因为财务问题而难于真正取得成效。换句话说,对于客户来说,如果财务状况出现问题,他对管理咨询的热情与投入就会大大降低,到那时候,咨询师将会走入一种很尴尬的境地。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469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