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392

专家文章

泽亚管理咨询视野:职业规划要注意的两个问题 2016-08-17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导读: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与此同时,企业也正在进行这项工作。员工和企业这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两个方面。
    1.职业选择在职业生涯规划中占重要地位
    个人的职业规划是指个人和组织相结合,在对一个人职业生涯的主客观条件进行测定、分析、总结研究的基础上,确定其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作出行之有效的安排。职业选择是其中的一部分内容,特别是对于初踏入社会的毕业生,职业选择的正确与否直接关系到事业的成败。然而在实践中,往往很多人会轻视这一点,认为完备的职业生涯规划可以弥补职业选择的错误。
    管理咨询专家认为职业选择应该综合考虑个人以及社会环境的因素。这里的个人因素包括个人的性格、兴趣以及能力等。社会环境是社会的就业状况、劳动力需求等。这些因素决定或者影响着个人的就业选择。在进行职业选择时还必须从社会需要出发,因为如果社会不需要,根本就谈不上职业选择,更谈不上职业生涯规划。所以,个人能够选择一个能满足自己最大兴趣,发挥自己最佳才能,适合自己最优性格,同时满足社会需求的职业,这样的职业选择才算是成功的。
    当然,职业选择要求的各因素在不同的人心中,权重是不一样的,有时甚至可以撇开某因素不论。正确的职业选择只是职业生涯规划的一部分。完整的职业生涯规划还包括订立目标,制定行动计划以及评估反馈等。它也是一个计划、调整与控制的动态过程。
    2.企业应起推波助澜的作用
    作为一个管理者,你知道员工目前最关心与最烦心的事吗?你知道员工短期与长期的发展规划吗?事实上,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应该和企业的发展结合在一起。企业要为员工创造职业生涯发展的环境,要与员工在职业生涯规划上保持定期有效的沟通。有些企业为了做到这一点,往往会寻找一些资深员工作为职业生涯辅导人。他们在员工分析和定位自己的时候就应该与员工在一起,并为其提供帮助。为了使企业成为员工职业发展的平台,泽亚管理咨询建议企业组织相关的培训、为员工选择合适的岗位等为员工职业发展创造机会并提供有力的条件。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402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