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602

专家文章

初创企业倒闭的征兆 2016-08-08

     据国家工商总局统计,2015年,中国平均每天新登记企业1.2万户,其中96%属于小微企业。而与轰轰烈烈的全民创业热情相对的,是中国民营企业短暂的平均寿命,仅为2.9年。大多数初创企业不是突然之间就倒下的,而是被一开始就存在的问题慢慢拖垮的。泽亚管理咨询总结出了初创企业在关张大吉之前显现出的5大征兆,在事情无可挽回之前帮创业者提个醒:

1.你的员工离职率高居不下。

      当初的创业团队如今还剩下多少人?根据业务进行人员调整是必要的,可要是员工总待不长,那就不太妙了。工作太难、没有发展前景、公司内部运作令人失望或者员工提前嗅到了倒闭的气息。不管是哪一种,对你来说都不是好消息。

2.“一尘不染”的最初创意。

  还记得最初那个让你决定创业的点子吗?当初的设想是不是一直没变?那是因为最初的创意完美无缺吗?别骗自己了,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认为企业的主要目标、目标客户、产品定位都有可能需要调整。如果你不曾这样做过,那么或许等在前方的并不是成功。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视野:初创企业倒闭的征兆

3.你并不了解目前成功与否。

  这是个危险的信号,因为如果船长摸不清状况,那么你们很可能已经迷航了。现金流、客户群、运营成本、可用收入、市场需求和竞争情况,你应当是最了解这些情况的人,否则你一定不是个好的领导者。

4.你停止进行改善。

  近几个月你是否作出了改善?你是否推行了新流程?是否推出了竞争者无法匹敌的新产品?创业不是一锤子买卖,不能一条道走到黑,只有不断改善,才能跟上市场变化的脚步,否则就等着被淘汰吧。

5.消费者没兴趣谈论你的公司。

  大多数初创公司看重的是客户数量,因为它代表的是收入和利润。但这些客户是否通过社交媒体与你们接触?是否会留下关于你公司的评价?是否会变成回头客?如果客户根本懒得提及你们公司,那就大事不妙了。

  以上这些征兆并不是末期症状,如果你的企业真的出现了这些征兆也不要慌,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建议重新确定企业的前进方向,只要你还能头脑清醒地判断周围的局势并不断改进,就一定还有成功的希望。只要你的企业还没陷入客户和资金不断流失的死循环,都还来得及进行调整。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404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