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776

专家文章

态度是提高执行力的关键 2016-07-06

      执行力是企业核心竞争力形成的关键,只有提高企业的执行力,才能提高竞争能力和企业的效益。然而,执行力又是企业管理中最大的黑洞,管理学有很多的理论告诉管理者如何制定策略,如何进行组织变迁,如何做资本预算等等,可是,该如何执行这些想法却往往被忽略。
    作为管理者,重塑执行的观念有助于制定更健全的策略。但是,要制定有价值的策略,管理者必须同时确认企业是否有足够的条件来执行,要明白策略原本就是为执行而拟定出来的。所以,提升企业的执行力就变得尤为重要了。

     造成执行力低下的原因有很多,如目标不明确,传达不清晰;执行过程中渠道不畅通,缺乏及时的信息反馈;执行结果没有及时总结和评价等。提高执行力关键是要转变员工的工作态度。态度是内心的一种潜在意志,是个人能力、意愿、价值观等在工作中所体现出来的外在表现。可以说,态度在一定程度上就是竞争力,积极的工作态度始终是使一名员工脱颖而出的重要砝码。
    首先,强化员工的责任心,让每一个员工明确自己的责任。工作就意味着责任,每一个职位所规定的工作任务就是一份责任。你从事这项工作就应该担负起这份责任。当我们对工作充满责任感时,才能从中学到更多的知识,积累更多的经验,才能从全身心投入工作的过程中找到快乐。
    其次,调整心态,重燃工作激情。员工应持什么样的工作态度?如何做到不拖延?如何实现从优秀到卓越?,使人生从平庸走向杰出?不要总认为这是小事,其实工作无小事,能把自己所在岗位上的每一件小事做成功,做到位就很不简单了。不屑于做小事的人做起事来十分消极,而积极的人则会安心工作。只有从做小事中得到认可,赢得人们的信任,我们才能得到干大事的机会。
    最后,要注重企业文化的形成。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管理者的角色不仅仅执行是制定策略和下达命令,更重要的是必须具备执行力,因此管理者很重要的角色定位就是营造企业执行力文化。通过建立有执行力的管理团队和严格的管理制度,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从根本上让员工有一个良好的工作氛围,让大家养成积极向上、要求进步的工作态度。
    管理者如何培养部属的执行力,是企业总体执行力提升的关键。管理咨询专家认为,如果员工个人能力提高了,工作态度有所改观,能够积极主动地去做好本职工作,执行力自然而然就能得到提高。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 |   浏览数(449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