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368

专家文章

你的团队有领军人物吗 2016-06-24

      柳传志先生曾说过,人在企业中是排第一位的,合适的人是阿拉伯有效数值的1,后面带一个0是10,带两个0是100,没有合适的人做1,再多的0也没用。泽亚企业管理咨询非常认同这说法,这就好像是领军人物和团队,没有领军人物,团队就只能是一盘散沙。
    你知道为什么一头羊带着的一群狮子打不过一头狮子带着的一群羊吗?这就是领军人物的作用。团队是一群人的集合,必须要有领军人物。一个强有力的领军人物是团队的灵魂,没有领军人物的团队无异于一盘散沙。

     如果把公司经营比作打仗,那我们的主要经营目标就如同攻山头。不管是大山头还是小山头,重要的还是不重要的,如果你要拿下山头,必须要有部队在进攻,如果没有投入部队,山头不会自己过来。而投入部队之后,取胜关键在于指挥官。战场上没有侥幸,如果指挥官不能胜任这个职位,那么这场仗是不可能取得胜利的。
    俗话说“不想当老板的员工不是好员工”。随着就业市场越来越激烈的竞争,不少人选择自己创业。但是不少创业者却常常犯这样的错误:结拜相交、大家不分大小等等。他们要么是低估了团队的作用,认为自己一个人可以包打天下;要么是高估了团队集体领导、投票经营。其实这些都是创业路上的大忌,虽然短时间内看这些江湖习气似乎能够凝聚人心,实际上这非但不能产生团队的战斗力,还会毁坏团队的文化。
    创业是需要团队的,尤其是在公司的起步阶段,团队当中必须要有人来承担老大的责任。就像打仗一样,需要有“头儿”有“兵”,有主有辅的团队才能各司其职。对于团队中的老大,必须要有号召力,让团队成员履行该完成的任务,而且还要能够承担起领军人物的职责,这样才能让团队更具战斗力。
    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公司也一样,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经营风格。电视剧《亮剑》中的李云龙说,一支部队的性格是由它的第一任军官注入的。同理,公司的经营风格也是由其创始人奠定的,而且领军人物的威信只能在战斗中形成。泽亚管理咨询认为经常带着团队打胜仗的领军人物,其威信自然会越来越高,而且他的整个班子也会越来越团结在其周围。反之,头衔和股权虽然可以给你权利,但是却无法给你权威。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399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