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425

专家文章

影响企业变革成败的因素 2016-04-21

     企业变革并不是百分之百会成功的,因此往往会让人产生一种“变革是死,不变也是死”的恐惧。然而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变革刻不容缓。一般而言,决定企业变革成败的因素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变革的必要性。变革是有一定风险的,而且能否成功变革对企业关系重大,所以企业变革必须在却是需要的情况下进行,决不能为了赶时髦而盲目进行。在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心中还没形成高度紧迫感的时候,不要急着大刀阔斧地实施变革,这是因为在众人极度自负的情况下,企业变革是不可能成功。只有在真正需要变革的时候,员工的心中才会产生足够的紧迫感,变革才更有可能取得成功。

泽亚管理咨询视野:影响企业变革成败的因素

    2.对变革的广泛认同。无论是自上而下的变革,还是自下而上的变革,都必须在企业内部得到一致的认同。管理咨询顾问认为得不到认同的变革是不可能成功的,而要使变革得到认同,必须在变革之前进行有效的沟通。最高领导层内部如果不能达成共识,变革就不会得到广泛支持,如果连中层管理者都不支持,很难想象会得到他们下属的支持。
    3.变革计划的可行性。变革计划也许听起来很不错,但就企业目前的情况而言,不一定具有可行性。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企业自身资源或能力的不足,也可能是受到企业外部环境的制约。如果管理者只追求变革计划本身的完美,不注重计划的可行性,在条件不成熟的时候就实施变革,很有可能会适得其反。
    4.变革中阻力的化解。变革中的阻力主要来源于企业自身和企业员工。来自企业自身的阻力通常是因为企业内部不同利益集团对变革认识不统一,而企业员工则是出于担心失去既得利益或者不愿打破原有习惯,从而拒绝变革,因此,管理者要区分对待变革阻力。当然,由于变革会触动一部分人的利益,必要的时候可以采用一定的强制手段。
    5.注重变革过程的文化因素。文化是企业成员共有的价值体系,它是企业成员行为的标准。当企业在变革过程中遇到文化的强抵触力时,要进行有效的疏导,并利用变革的机会在企业中确立新的文化。需要强调的是,这种新的文化既要适应企业当前发展的需要,还要具有一定的延展性。
    变革可能失败,但不变肯定失败。变革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的因素很多,其中任何一个因素都可能影响到变革的成败,即使是非常优秀的变革计划,如果不能有效执行,必定难以成功。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595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