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1186

专家文章

创业公司的股权激励该如何做? 2016-03-19

         如果一个创业公司没有上市计划,可以采用现金性的激励,如有上市计划,最有效的股权激励工具是期权。

  首先,创业公司要对股权激励有个规划。现在激励的人才并不一定是企业两三年后依然需要的人才,对人才有个整体性蓝图性的构想非常重要。如果有100%的资源,要考虑今天这个时间点用掉多少,为未来两年留下多少。

  第二,要考虑到上市之后,当被激励的高管和员工的财富在某一个时间点爆发之后,如果创始人不在乎现在这个管理团队离开,希望换一批管理人员,那就要在人才方面有所准备。如果还希望目前的团队留在企业,为企业持续发展做出贡献,那就要考虑怎样去保留他们,是否要设定一个相对较长的解锁期,是否应推出高管持股的要求。

创业公司的股权激励该如何做?

  另外还要考虑未来的上市地,这对激励工具也会有非常直接的影响,如果在A股上市,期权并不一定是个合适的方式。相对来说,A股上市需要注意的事情要更多,比如股东人数要限制在200人以内,股东超过200人的公司不能上市,如果是个大型互联网公司,要激励一千人,那就不能在A股上市了,这是个巨大的矛盾。另外国内不允许非上市公司将期权带到上市,非上市公司期权必须在上市时点之前全部行权结束。

  如果未来在香港或者美国上市,也许在早期可以考虑期权这样一个工具。国外上市条件就比较宽松,只要董事会认可,信息披露清楚,就可以。

  最后,创业公司的股权激励还需要考虑如果公司不上市,期权如何处理。是一文不值呢,还是按照一定的规则做出处理。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393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