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635

专家文章

为什么企业绩效考核名不副实 2016-03-03

    企业制定绩效考核制度是为了提高员工的积极性和工作效率,但是在实施过程中却往往不能得到理想的结果。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呢?
    从薪资层面上看,大多数企业的绩效工资是把员工固定工资的一部分拿出来,然后再加上额外的补贴形成的。虽然员工的工资看起来比较高,但是当员工任务没完成,或者工作出错都会被扣分。这样的绩效考核就导致员工每个月的工资没有达到许诺的标准,员工就会觉得只要有机会,企业就会扣他们的工资。长此以往,员工的积极性自然就会下降。

 为什么企业绩效考核名不副实

    从制度层面上看,在中国的传统文化背景下,职位只能升不能降,工资也是只能涨不能跌。有些企业老板为了节省成本才制定绩效考核制度的,把员工工资的一部分拿出来算做考核的一部分。把工资当作奖励,但是考核指标却定得非常高,员工几乎不可能完成,最终员工拿到的工资实际上比以前就更低。
    既然绩效考核会出现这样的问题,那我们怎样辨别考核是否合理呢?
    1.全责不明确。有些企业的绩效考核在制定时是一套,考核时又是另一套,上级与下级不能达成统一意见,最终导致薪酬不能掌握在自己手中,即使再努力,绩效也不能达标。
    2.扣罚高于奖励。大多数企业都会有扣罚的机制如迟到、早退等,企业会对你进行扣罚,其实这些都术语日常管控,不是绩效考核的范畴。绩效考核是管绩效的,迟到、早退等对绩效是没有伤害的。这些限制太多,反而会降低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合理的绩效考核制度,除了要有合理明确的任务外,还应该有相应的管理制度,并且管理层和员工站在同一战线,帮助员工达成目标,而不是以管理员工为目的。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603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