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1105

专家文章

职场规则你懂多少 2016-02-25

     泽亚管理咨询导读:职场上有很多规则,你知道的有哪些呢?
    1、既要关注工作,又要关注环境。
    每一个职场人都应该关注自己的工作,把自己的工作做到位;关注公司的工作,争取让自己的成长和公司的发展步伐一致,心情愉快地做好工作。与此同时,还要关注工作身边的环境,处理好与上司和同事的关系;关注公司、行业发展的环境,把公司的发展和个人的进步有机结合起来,打造宽松的发展环境;关注国家、世界发展的大环境,置身于世界发展的大环境之中,才能更好地把握企业、个人未来发展的方向,顺应世界发展的趋势。
    2、除了埋头做事,还要抬头看人。
    一个人要靠真本事得到别人的尊重。真本事是从实践中来的,要靠自己埋头苦干,认真做事。只有这样,在登上崇山之巅,你才会得到人们的认可。但是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发现,在现实社会中,仅仅是埋头做事是不够的,还要时刻注意抬头看人。要找对好老师,一个好老师可以让你在少走弯路的同时取得更大的收获。要发现每个领导、同事的长处,虚心学习他们的优点,在尊重领导和同事的同时,自己也会得到进步。总之,埋头做事是成功的基础,抬头看人是成功的关键,而且二者缺一不可。

泽亚管理咨询视野:职场规则你懂多少

    3、既要关心事业,又要关心健康。
    我们职场人非常关心自己的事业,既可以证明自己的能力,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又能得到自己相应的回报,保证了自己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但每个人的精力和体力都是有限的,不要用透支自己的健康来证明自己的能力。泽亚管理咨询告诉你,事业失败可以从头再来,而身体健康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唯一的,就算你通过努力实现了梦想,拥有无数的财富,但房子、汽车,包括自己的幸福家庭,都是以身体健康为前提的。假如用“1”表示身体健康,其它的就是这个“1”后面的“0”,没有了“1”,有再多的“0”也是没用的。
    4、既要有合作精神,又要有防范之心。
    职场人的合作精神和合作能力是十分重要的。聪明人在职场的竞争中发挥自身优势,寻找对手弱点,寻机战胜对手;智者寻求发挥竞争双方不同的优势,建立起“在竞争中寻求合作,共同发展寻求共赢”的格局,把打价格战变成发挥各自优势赚取合理利润,保持市场良性发展的“竞合”局面。但在合作的同时,要有戒备心理和防范之心。因此,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认为无论是企业,还是职场个人,合作时既要互为礼让,又要互为防范,其具体做法是,“先小人,后君子”,既要规定合作成功的分享,又要谈合作困难、乃至失败的责任的分担,做到任何情况下都有约定,有章可循,从而保证合作的顺利进行。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618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