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368

专家文章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视野:晋升就能激励员工? 2016-02-24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导读:很多企业管理者不明白,为什么企业提供的晋升机会不能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换句话说,晋升并没有在员工身上体现其激励作用。
    大多数企业的职业发展通道都是呈金字塔结构的,越向上机会越少,但越往上工作看起来就越轻松,所以人们都喜欢往这座独木桥上挤。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晋升通道和薪酬通道。虽然有些企业会针对一些专业岗位提供临时性的津贴补助,但激励效果远远不如晋升。
    针对企业晋升通道单一的问题,泽亚管理咨询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视野:晋升就能激励员工?

    1.企业晋升通道要和员工的个人需求相结合。
    单一的晋升通道很难激发员工长期的工作积极性,而且也不是所有的员工都想成为管理者。另外,企业的管理类岗位也是有限的,过度的晋升竞争不但不能激励员工,反而容易造成人才流失。泽亚管理咨询建议企业充分了解员工职业发展的需求,开辟多条职位序列,如行政管理序列、营销序列等,在序列之下再规划不同的二级序列。
    2.企业晋升通道要和任职资格制度挂钩。
    在不同的晋升通道中,要根据工作任务的性质和难度,把工作划分成多个递进的级别,并明确每一个级别在经验、技能、素质等方面的要求,建立一套完善的人才任职资格体系,员工才能通过达到越来越高的任职资格实现晋升。泽亚管理咨询强调,只是简单地罗列出初级、中级、高级等每级需要具备的条件是不够的,还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明确出新增的强化点,使员工清楚从初级到中级,中级到高级等晋升中新增的具体点。
    3.企业晋升通道要和企业发展战略相联系。
    企业战略确定了一个企业的定位和目标,企业的人才发展要服务于战略的实现。因此,员工的晋升通道要从企业战略出发,依据战略清晰地描绘出未来几年人才需求的蓝图,即企业需要哪些人才、需要具备哪些素质……在此基础上进行工作分析,评估公司的部门及岗位设置。这样,员工才能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从而更加积极地投身到适合自己的晋升通道中。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提醒:激励员工为晋升而努力少不了配套的薪酬激励政策,因此,企业可以通过实行阶梯式的薪酬制度,把薪酬与晋升挂钩,并通过岗位价值评估,合理拉开不同层级职位间的薪酬差距。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824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