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1096

专家文章

老板你为什么累 2016-01-25

       泽亚管理咨询从不少老板口中得知,做老板很累,压力很大,要操劳的事情也很多。那么,老板们累的原因是什么呢?
      1.目标没有可行性
      企业制定发展目标要遵循SMART原则:即目标必须是具体的;目标必须是可以衡量的;目标必须是可以达到的;目标必须和其他目标具有相关性;目标必须具有明确的截止期限。但是有些老板往往过分急功近利,在制定目标时脱离了SMART原则,把目标定得过高,使得目标不具可行性。
      2.不给下属授权
      有些老板不愿意把权力下放给下属,总是把权力牢牢抓在自己手中;有些老板则是疑心太重,对谁都不放心,自然也不会把权力授予下属。虽然企业适度的集权管理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如果全部权力都集中在老板身上则是不科学的。老板不是万能的,管得太多只会越管越累。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视野:老板你为什么累

      3.计划制定不周
      做计划就是明确在一定时间里,要做哪些事情,先做什么后做什么。“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古人都明白计划的重要性,更何况是身处21实际管理现代企业的老板呢?有些老板在做事之前确实是做了计划,但是为什么还是出现手忙脚乱的情况呢?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认为这是计划不周所致。做计划要讲究科学、灵活,通常要先做重要且紧急的事情,接着再做重要不紧急的事情,让后做紧急不重要的事情,最后才做不紧急不重要的事情。这里要强调的一点是,在制定计划的时候还要考虑例外情况,要预留一部分时间来处理突发情况。
      4.管理效率不高
      管理不仅要讲科学,也要讲求效率,没有效率的管理,不是真正的科学管理。同样一件事情,有些老板半个小时就处理了,而有些老板却半天没个结果出来,很明显,这就是效率问题。通常,管理效率的高低与老板的水平和能力是直接相关的,因此,要提高管理效率首先要提高水平。
      5.心态不够成熟
      不少人认为做老板很容易,其实,老板不只是伴随着成功的鲜花和掌声,他还存在一定的风险。在面对各种阻碍时,老板必须用一种成熟的心态去面对。那么,怎样的心态才算是成熟的心态呢?泽亚管理咨询认为不急功近利,能够勇敢地面对挫折和失败,简言之,能够真正经得起考验的成熟而稳重的心态,才是健康的心态。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总裁时评 |   浏览数(515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