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776

专家文章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视野:老板,你学会“推卸责任”了吗? 2016-01-14

     泽亚管理咨询认为“推卸责任”应该是持续地、有序地“推卸”,不能一下子就把自己的所有事情交给另外一个人做,并且希望这个人能把事情做好。
    “推卸责任”的过程应该贯穿于老板工作的全部时间,一旦时机成熟了,事情可以推卸了,就把事情推卸掉,但是没有准备好的事情绝对不能一推了之。
    “推卸责任”的关键是知道把责任推给谁。我们常常错误地认为只能把责任推给那些态度、能力和我们差不多的一个人。如果能找到一个态度、能力与我们一样同时又比我们年轻的人,这无疑是最好的。但事实上找到这样一个人的概率几乎是零,因为老板能有今天的成就和地位,是与所在的圈子、经历有很大关系的,因此,不要期望比我们年轻的那些人在这些方面和我们有很多的共同点。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视野:老板,你学会“推卸责任”了吗?

     泽亚管理咨询所说的把老板的责任推卸给其他人,这里的其他人不是指一个人,而是指一群人。这群人中没有一个会像老板一样全面和灵活,但在他们各自的角色上都应该比我们更专业。老板实际上同时是公司里的研发经理、生产管理经理、销售经理……但别指望在这个世界上能找到一个像老板一样全面的人,既能做研发,又能做生产管理,做销售等等。老板唯一能做的就是找到一群在一个方面能干的人,然后把某一个方面的责任推卸给他。
     成功地“推卸责任”的关键还在于持续做公司的“组织建设”,也就是持续不断地把原来由老板担当的职责推卸给公司原来从来没有设置过的岗位或部门,让这些岗位或部门承担起相应的责任。
     有了专业的人和合理设置的部门,老板推卸责任的下一个关键点就是如何引导和帮助这些部门设计出合理的制度和流程,建立良好的合作文化,让这些部门间的合作畅通无阻,而不是像以前一样有事就找老板。
     当所有的这些事都做得差不多的时候,你的责任就能推卸下去了。即使你长时间不在公司,也不会出现混乱。但是这个过程是漫长的,短则两三年,长则三五年;这个过程也可能很痛苦,因为你需要多方面同时做而且还要把很多事情都做对,比如你要想清楚你的组织结构;设置合理的岗位,并为这些岗位配上合适的人;用制度和流程让部门之间能有效沟通;让所有人改变依赖老板做决定的工作习惯等等。做好这些事情的关键是老板要学会改变自己的思维,学习做上面提到的那些可能你原来不会做但又必须做的事情。
     因此,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认为在这个阶段老板会面临一个困境,那就是你要花比平时更多的时间带领公司完成这个转变。这是一个先苦后甜的过程,没有开始的苦,就没有后面的甜。一旦你完成了这个转变,你就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做自己想做的更重要的事情了。

来源于:http://www.zeyaqg.com/html/Article758/1257.html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939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