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1279

专家文章

小公司犯大企业病的四种现象 2016-01-14

     小公司虽小,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该有的组织架构还是有的。但是,小公司都存在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容易犯大企业病。
     1.流程复杂
     小公司虽然没有足够大的资本,但是小公司“船小好调头”,反映快捷、响应及时。但事实上,不少小公司把自己“小”的优势抛弃,反而以最不擅长的复杂的流程来经营自己的公司。一旦这些小公司的流程复杂起来,就代表着小公司丧失了竞争市场的最大依杖,公司员工的大部分时间都将消耗在这些“内部流程”中,而不是赢得市场,赢得回报上。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视野:小公司犯大企业病的四种现象

     2.赚钱的员工太少
     公司员工可以分为两类:赚钱的员工和不赚钱的员工。赚钱的员工是指为公司创造直接效益的人员;不赚钱的员工主要包括行政、人事、后勤等,这类员工属于成本开支的部分。
     这两种类型的员工是每个公司都需要的,但是笔者发现,很多公司不赚钱的员工越来越多,而赚钱的员工却越来越少。看似公司员工很多,人才到处都是,但真正到了需要的时候,却一个顶上来的员工都没有。
     3.管理过头
     小公司首先要保证自己能够生存下来,有生存下来的资本,即生存第一,发展第二。而不是像大企业一样,整天谈论强化组织架构、加强内部管理等等。
     小公司在日常经营中照搬大企业的“管理运作模式”来强化内部管理。表面上看,这是小公司在虚心学习大企业的“成熟管理模式”,但实质上却自己害了自己。因为小公司需要的是适合公司实际发展所需的管理模式,而不是千篇一律照搬大企业的管理模式。
     4.多元化的诱 惑
     小公司,“大能量”,什么都敢做,什么都去做。但是这些公司由于没有自己的核心价值,很容易在市场竞争中破产。俗话说“前车之鉴、后世之师”,但是在现实中,还是有很多小公司承受不了这种多元化的诱 惑,深深的陷了进去。
    小公司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找到适合公司现阶段发展所需要的管理模式,而不是盲目照搬大企业的管理模式。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905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