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404

专家文章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视野:领导者≠管理者 2016-01-13

      领导者就是管理者?其实不然。那领导者和管理者之间究竟有什么区别呢?泽亚管理咨询是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区分的:
      1.领导者是规划师和变革者,管理者是维持秩序的执行者
      领导者首先规划蓝图,然后带领全体员工向目标迈进。因此,领导者要有足够的远见,能够对社会的未来变化趋式有一定的预知能力,并对自身状况有足够的认知。也就是说,领导者首先是规划师和变革者。
      管理者,首先是管而理之,管好人和事,使之顺理成章,不越权不越界。管理者在工作中,更多的是按照公司制度办事,做好本职工作。总的来说,合格的管理者首先要维持秩序,保证工作的正常运行。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视野:领导者≠管理者

      2.领导者提供方向,管理者寻找方法
      泽亚管理咨询认为一个企业能走多远,取决于最高领导者所“站”的高度。领导者要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一个正确的方向,即寻找最合适的目标并把它明确化。而管理者为了提升员工的工作技巧,会努力去寻找合适的方法,使团队能更快达到既定的目标。
      3.领导者在队伍前面示范,管理者在队伍中间控制
      新的理念、新的制度是由领导者引进、规划和制定的,因此,领导者要站在队伍的最前面,起带头作用,以身作则。而管理者在此过程中则要控制过程,保证工作顺利进行。发现问题要及时向上汇报情况并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确保工作能按照计划正常运行。
      4.领导者应能超越现实与制度,管理者是无情与遵照
      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领导者要做的就是及时给出一个回复,做到超脱和超越的界限。面对情和法的冲突时,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认为领导者应该做到情法同存,即有发更有情的临场发挥。而管理者遇事是先依法再依情,在不触碰各种规章制度的情况下,才依情去处理。由此可见,管理者表现出来的是一种无情而照章办事的公正执行者。换句话说,领导者常常可以法外开恩,而管理者更多的是遵章办事。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954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