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245

专家文章

作为管理者,你是如何优化组织结构的? 2016-01-10

     组织结构的设计,是管理者应当时刻加以关注的重要工作。如果组织结构过于“领先”或者过于“落后”,都会带来组织设计的失败结果,从而浪费企业的资源。
     那么,管理者应该如何通过优化组织结构来调整企业的功能,同时积极对企业资源进行优化呢?
     一、明确组织结构优化的原则
     1.专业。组织结构的优化应该具有全面周密的专业知识,管理者在优化组织结构之前,必须清楚不同组织类型的不同特点,了解这些组织结构会给企业带来怎样的影响,同时根据这些影响来制定相应的优化策略。从而既能够发挥组织结构的优点,又能控制其固有的劣势。

泽亚管理咨询视野:作为管理者,你是如何优化组织结构的?

      2.谨慎。任何做法如果稍微偏颇,都有可能对企业来说相当沉重的代价。因此,组织结构优化必须相当慎重,拿出周全的方案计划进行详细论证,在小范围内试验成功后再进行推广。
      3.集中。组织结构的优化,应该将资源进行集中使用,企业管理者应该将同一种资源加以集中运用,而不应造成资源的浪费和破坏。因此,管理者应该在对资源运用时充分突出和保证重点,并因此而维持企业的发展,保证企业的技术和技能进行相应的增长。
      4.按照流程走。组织结构优化的过程,应该首先根据企业的目标和价值,进行流程化的工作。通过详细设计新的组织结构,并按照计划中的流程来分配,从而做到人员、物料、资金、信息和管理上不同资源的充分整合。
      二、组织结构优化时应明确重点
      管理者在进行组织结构的优化时,应该做到将组织优化和薪酬管理绩效考核管理等多方面管理系统充分联系,形成有效的约束,从而激励员工。
      1.核心业务。管理者应该首先确定组织应该围绕怎样的核心制定战略,从而明确组织应该具体朝怎样的方向发展。
      2.职责。管理者应该明确企业内部不同部门有着怎样的管理功能、职责、任务,并给出具体的评价标准。
      3.权限。对企业的内部进行具体的分工,明确其工作权限和行为规范。
      4.业务流程。对组织的优化,实际上就是对组织业务流程的优化,即管理者应该把有关业务的管理、资金、信息等环节流程明确加以规定。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814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