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638

专家文章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用人性化管理增强企业的凝聚力 2015-12-31

        一个企业常常搞活动,那是热闹,不是凝聚力;一个企业人情化管理严重,那是人情面子,也不是真正的凝聚力。真正的凝聚力是把所有员工拧成一股劲儿,所有的员工心往一处走,劲儿往一处使,这才叫凝聚力。

      如何打造企业的凝聚力?泽亚管理咨询认为是人性化管理,但是人性化管理的根本,是需要企业领导者改变看待员工的眼光。

       过去领导者可能习惯地把员工当成自己的下属,自己花钱雇来的人,放在过去那就是地主家的长工。这种眼光的本质叫做“工具”。

       但是还有的领导者他不把员工看成工具,他认为员工和企业一样,都是宝贵的财富,是企业的一部分,是企业的发展资本。

这2种看法,是不同的两种格局。

       持有前一种看法的老板,也许也能赚到钱,但是他的企业,绝谈不上是有凝聚力的。这就好像赌博,一开始你会赚一点,但是你不能永远赚钱。

       因为你输掉的是人心。员工的心不在你这,你的企业就没有了凝聚力,企业的老板本质上就成了孤家寡人。

       如果领导者不重视员工,那么员工工作时候也不会重视企业,员工不重视企业就可以有多种表现:出工不出力、不节省企业的能源、说假话、办虚事,在工作上拉帮结伙,甚至做私活等等。

       所以,要加强凝聚力,首先要改变的是员工和企业老板对立的情况,要把员工看成公司的宝贵财富,看成公司整体的一部分,然后善待员工。

如何善待员工?

       不仅从物质上设立良好的薪酬管理制度,还要发自内心地关心员工,让员工感受到自己是受信任的、被尊重和理解的。

只有企业领导者开始改变,才能自上而下地带动企业成为具有一流凝聚力的企业。核心层去影响中层,中层再去影响基层,最终达到的整个公司的上下齐心。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用人性化管理增强企业的凝聚力

 

本文摘自于: 泽亚首席管理咨询师王亚锋老师,企业变革落地实战经验总结巨著《持续变革管理

更多相关文章:http://www.zeyaqg.com/html/Article669/index.html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984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