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362

专家文章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视野:如何让员工在工作中获得成就感 2015-10-28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导读:二十一世纪是人才竞争的年代,企业只有留住人才,才能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获胜。如何留住人才?

      金钱,金钱的确很重要,但不是第一位的;

      房子,没房子就成房奴,所以看似很重要,但也不是第一位的;

      激励,激励是比金钱、房子更重要的。作为老板,你可以通过金钱买到一个人的时间,你也可以通过房子来约定他为你的企业服务;但是,你却不可能买到他工作的热情,得不到他的全身心投入。

       做好激励,不能单单运用物质或精神,要将这两种方式进行结合起来运用。比如说,员工层面,首先需要的是物质上的激励,但是经理层的人,则要擅长使用精神激励。但这种模式不可以一成不变,要注意人们对物质奖励和精神刺激的需求,不断的改变激励的内容和形式,这样才能生生不息。

      另外,泽亚管理咨询主张坚持以正激励为主,负激励为辅,两者相互配合的方式进行实施。

      用什么方法来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提高忠诚和努力水平呢?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在选择工作时已经不仅仅在是为了生存,特别是针对于知识型员工而言,工作更多是为了获得一种成就感。员工获得成就感的方式有哪些呢?

一、工作带来成就感

      我们要相信工作本身就具有激励的力量,为了更好地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在工作设计的时候使工作的内容丰富化和扩大化,并给员工创造一个好的环境,让员工在工作中实现自我满足。比如,干一件非常有挑战性的事情或他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

二、信任带来成就感

       有人说过,信任是人与人的之间交往的润滑剂,上级要对下级展示一种充分的信任,才能加速他自信心的爆发。明确一个观点,一个人的自信要比努力更为重要。作为老板或上司,要明白,无论如何都不能流露出任何不信任的信号给到下属;对于员工所犯的错误,要给予支持与方法。只有这样,员工才能真正感受到信任,才能产生团队感。

三、榜样带来成就感

       有人说,榜样是人类文明进步的基因,我国自古就懂得利用榜样来进行宣传与教育,通过树立榜样激发其他人向榜样看齐,向榜样学习。一个人一旦成为了榜样,那么他的行为就必定带动一群人。比如,我们在企业里每年、每季、每月都会评比优秀员工,通过优秀员工,让其他的员工向他们学习,虽然这个办法有点老,但实用性却很强。

 

四、荣誉带来成就感

       记得在一个中型企业做管理变革的时候,企业里面就有着一个良好的传统,经常会把一些改善动作或方法以人的名字进行命名。从动机上看,这是对员工的一种肯定,这也是一种光荣,另外,企业当中可以以公司的名义为工作成绩突出的员工颁发荣誉称号,代表公司对员工工作的认可,也让员工知道自己是优秀的。当然,荣誉激励不仅仅是个人,在荣誉激励当中,集体是不可以忽视的,集体荣誉比个人荣誉更为重要。更能培养大家对企业的凝聚力。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视野:如何让员工在工作中获得成就感

 

本文节选自:泽亚首席管理咨询师王亚锋老师,第一部经典实践著作《优化管理

更多相关文章:http://www.zeyaqg.com/?Article669/Index.html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798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