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1132

专家文章

优秀管理咨询顾问必过的三关 2015-10-15

      管理咨询顾问需要具备多种能力,包括逻辑思维、分析能力、洞察趋势、沟通能力、谈判能力、抗压能力、人际交往等等。所以咨询顾问可以进步很快,做一年管理咨询胜过普通工作的几倍,因为咨询顾问会接触不同的企业,且都是在高压之下做不同的项目,碰到不同的挑战,提出不同的解决方案,他们得加倍学习、加倍付出、加倍获取,所以也会加倍成长。要成为一个优秀的管理咨询顾问必须要过三道关。

       这三道关是公司关、客户关和行业关,每道关都需要咨询顾问不断营销自我和提升能力然后再营销自我循环进步。三道关,从专业到服务,从内到外,涉及全方位的个人品牌营销,是管理咨询顾问成长的必经之路。

       公司关的营销之道在于低球低抛,高球高抛。抛好低球要求一个管理咨询顾问具有快速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是专业技能的营销。低球意味着掌握好基本功,学好用好这些技能比如逻辑思维,道理简单,执行很难,一天能学明白,十年难以出徒,大到总裁小到经理都不例外。然而这些都是基本功,如果这些基础活都没干好,这个咨询顾问就被拦在了个人品牌和个人营销跨越公司评估体系的门槛前,难成大器。

       在国际咨询公司里,咨询顾问的晋升在经理级别以上更加看重的是营销能力、客户管理能力以及项目管理,级别越高的顾问一定是能卖项目和搞定客户的市场开拓与营销高手。 而这些恰恰是国内经理以上的咨询顾问欠缺的。国内的咨询喜欢做项目超过拿项目。 这个转变对咨询顾问的要求就从初级能力提升到了高级能力,其中包括创新创意、市场营销、客户关系、领导能力、管理能力、行业专家等等,是一个质的飞跃。

优秀管理咨询顾问必过的三关

 

        过了公司关仅属于内部营销,一个咨询顾问的营销要从内部走向外部,更大的挑战是后面要过的客户关和行业关。

        客户关系管理是咨询顾问营销自我的最大挑战,原因很简单,不可控因素太多。说服并征服客户掏钱购买你的智力服务绝非一厢情愿。最好的营销手段是让甲方有求于你,换言之就是你能为甲方创造别人带不来的无形价值和有形价值。能够做到不求人就是你的产品和服务给客户创造了不可替代的价值,其实是满足了甲方乙方的共同需求,你间接营销的成功体现,后者正是咨询顾问最难做到的但又必须做到的。

       过行业关要求一个咨询顾问在自己提供服务的领域里面逐步成为行业专家,树立专家形象,打造专业权威,写书著文开栏,参会主持演讲,目的是在行业内具有话语权、权威性、影响力。一个咨询顾问善于思考总结做的每一项目,从中提炼核心发现和感悟比别人看得深,看得透,然后提出新观点,新理论,再结合实际给出论证和建议,洞察深刻,与众不同。在社会媒体普及的今天,咨询顾问要成为新媒体的践行者。跨越行业营销这一坎将会大大提升咨询顾问个人的品牌和影响,增加咨询顾问的社会资本,帮助咨询顾问更好地跨越客户营销门栏。

        一个好的咨询顾问可以搞定自我,也可以搞定他人。咨询顾问的成长过程充满了专业服务能力的营销元素,个人的品牌影响力就取决于你吸收了多少元素并随之将其转化为咨询能力。

       一个好的咨询顾问,大脑思考要想未来;耳朵听话要听弦外之音;眼睛看戏要看后台;鼻子呼吸要嗅异味;嘴巴说话要说故事。能写计划书、写报告、写文章、写专栏、写书的本领,那才是一个具备多元能力的优秀企业管理咨询顾问。

更多相关文章:http://www.zeyaqg.com/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624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