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638

专家文章

泽亚管理咨询视野:从例行公事,到探索创新 2015-10-13

     泽亚管理咨询导读:要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光是例行公事是不行的。企业要获得未来,首先就要完成从例行公事到探索创新的改变。

最伟大的创新是商业模式的创新

       一切例行公事的过程背后,都有一个例行公事的老板和一个例行公事的商业模式。探索、创新,这些充满诱 惑力和希望的词,应该进入到每一家企业里,成为企业永不停歇的行动。

       商业模式不仅仅是“解释”企业如何运作和盈利的一个模型,更重要的是商业模式可以是一种分析和指导的工具,可以帮助你制定出更好的商业策略。

       对于企业的创新来说,商业模式的创新比单纯的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更重要。因为商业模式的创新,本质上创新了整个公司的价值体系。

       真正伟大的变革,并不局限于一种伟大技术的诞生和商业化,而在于要把新的产品和技术与伟大的商业模式结合起来。但是,许多公司做到了产品和技术的创新,却没有适当地运用,没有和商业模式有效地结合,最终和成功失之交臂。

创新要以【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为核心

       企业的创新涉及到产品、运营、营销等方方面面。但是创新应该围绕一个核心展开:那就是“客户价值主张”,你能给客户带来什么价值?客户为什么要买你的产品?

泽亚管理咨询视野:从例行公事,到探索创新

       客户价值主张的创新实际是一个去芜存菁的过程。要分析客户价值主张的各个环节,然后找出能体现出差异化和诱 惑力的价值主张部分并强化它,并且弱化那些客户价值主张不那么重要却浪费成本的价值主张。

       找出新的价值主张,就可以在不改变产品的同时创造一个新的市场。选择客户一定要聚焦,而做出价值主张时一定要清晰。

       泽亚管理咨询认为,无论你的公司处在什么阶段,深刻理解并重新创造你公司的商业模式,都能够使企业在前进的道路有目标清晰,同时还能为企业持续创造价值,达到企业的基业长青。

如何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创造价值并不意味着要提高技术,提高产品的性能上的竞争力,而是通过为客户带来更多的价值来赢得客户。如今时代高速发展,技术和工业都日新月异,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产品本质上硬件上的区别并不明显。产品的同质化是大势所趋。

       但是即便产品同质化了,仍然有卖得好和卖得不好的产品。区别就在于,有的企业更倾向于价值上的创新,在有限的资源中挖掘出了更多的价值。

为客户创造新价值可以通过以下途径:

       1、创新(重新定义)新的目标市场(新的客户划分方式和新的地理划分方式)

       2、创新产品

       3、创新客户对企业的认知

       4、创新价值链和创新价值活动

       5、创新产品组合

       6、创新功能和服务(增加功能或者服务、改变交易方式等等)

       7、引进新的技术

       8、引进/提升新的平台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提醒:创新并不是单纯求新奇,发明新东西,而是在较大的范围内(产品、服务、定位、运输方式、组合、认知等等)发现客户尚未被满足的需求,并且去满足他们的新需求,从而提供更多更大的价值。

泽亚管理咨询视野:从例行公事,到探索创新


本文节选自:泽亚首席管理咨询师王亚锋老师,企业变革落地实战经验总结巨著《持续变革管理》

更多相关文章:http://www.zeyaqg.com/?Article758/Index.html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商业模式 |   浏览数(533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