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215

专家文章

如何打造吸引下属主动跟随的人格魅力 2015-10-08

       领导要成为下属员工的领袖,必须让员工在其身上看到领袖的魅力。在现代企业中,领导的领导力不在于能够下命令,机械式地管理一班人,而要让属下员工对其敬佩、信服,在员工心中形成一种磁铁般的向心力,让员工愿意跟随他克服困难,艰苦创业。这种向心力,就是领导独特的人格魅力。如何塑造人格魅力呢?

1.与时俱进,提高学习能力

       现在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只靠在学校学的知识是不够用的,靠在某阶段进修学的知识也是不够用的,我们应该有活到老学到老的心态。如果把工作思维局限于过去掌握的知识或积累的经验,工作总是老一套,欠缺创新精神,就跟不上新要求。泽亚管理咨询认为领导干部要主动学习,不断充实,掌握相关的专业知识与管理知识,提高自身能力素质,提高领导管理能力,适应新形势工作需求。同时,为员工树立良好榜样。

2.以身作则,工作充满激情

       一个人如果工作没有激情,就缺少了内在动力,干什么都是被动的,很难取得工作成效。一个企业,不管在创业初期,发展期,稳定期,还是衰落期,都需要领导有一种激情带动员工或艰苦创业,或扭转乾坤,促进企业生存和发展。在企业发展形势大好时,不要骄傲自满,带领员工乘势而上,再创佳绩;在企业发展遇到瓶颈时,要勇敢面对,带领员工渡过难关。在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如带头执行制度,维护制度的公平性;带头加班加点,激励下属一起完成艰巨任务。有领导亲力亲为,下属再苦再累,也感到安慰。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视野:如何打造吸引下属主动跟随的人格魅力

 

3.敢于负责,从不推卸责任

      有一种现象见多不怪:某一件事做完了,工作成绩出来了,就有很多人过来,不管有参与的,还是在旁观的,都喜欢过来邀功请赏;有一个事故发生了,有的责任也清晰了,就是没有人敢出来承担责任,你推我卸,谁也不愿意跟这事扯上关系。实际上,时间是公平的,员工的眼睛是雪亮的。有些事情表面上你推卸了责任,但经过一段时间,真相总会露出水面。事情是怎样,大家都清楚。如果一个上司总是推卸责任,试问,还有谁乐意为他效劳呢?

4.公平做事,做到奖惩分明

       一个团队由几个、几十个、几百个、几千个甚至更多的人组成,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称,用来衡量自己、衡量同事、衡量上司。泽亚管理咨询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人总是喜欢夸大自己的成绩,贬低别人的努力。这种情况下,更需要团队领导做到公平办事。哪些员工的确表现好,要及时奖励,而且要向其他人讲清楚,为什么要奖励他,他表现好在哪里,让大家了解情况,减少互相猜疑,树立学习榜样。对犯错误的员工,也要及时惩罚,并向其他人讲明白,为什么要惩罚,他错在哪里,进行警惕教育。只有做到奖惩公平透明,才能真正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激发团队工作热情。

5.真诚待人,与下属做朋友

      领导干部要真诚对待下属,善于与员工打成一片。在学习上,能够放下架子,虚心向下属请教某方面的知识;在工作上,能够集思广益,诚意征求下属的意见和建议;在生活上,能够平易近人,主动与下属沟通,或与下属一起聊天、打球、登山等活动,让员工感觉到你是在真心与其交朋友,自然而然员工就会愉快地跟随你工作。

本文节选自:泽亚首席管理咨询师王亚锋老师,第一部经典实践著作《优化管理

更多相关文章:http://www.zeyaqg.com/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700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