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752

专家文章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视野:如何正确的激励员工? 2015-09-25

         我们在工作当中常用的激励手法还有很多种,下面将结合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在变革过程中的实际操作进行分享:

1.物质激励

针对于基层员工首先考虑的应该是一种物质激励,这也是根据马斯洛提出人的五大需求规律所考虑的。在物质激励上,虽然可以满足员工的需求,但是单纯的通过物质激励也存在较大的缺陷。物质激励常用的手法是,提高薪资标准、为员工购买社保、岗位津贴、及有薪假期等。

2.培训激励

通过教育、培训、开发等人力资源手段的提升,来满足员工学习和进步的培训激励。比如,企业开展的各种技能、专业知识的培训,外出学习、深造等,在培训过程中,使得员工的知识、观念,技能等等以全面的提升和改善,此时,员工在不断进步的过程中,培训了对企业的忠诚度。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视野:如何正确的激励员工?

3.主人翁激励

每个员工都有参与管理的愿望和要求,这与马斯洛理论人类需求的自我实现相符合,在管理变革当中,泽亚管理咨询团队经常会创造并提供一切机会让员工参与管理,以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通过参与,提高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认同感,并不断满意员工自我价值实现的需要。比如,企业的民主生活会、合理化建议、攻关活动、PK活动、一日班长制等活动,都是为了使员工投入进来,使之不被边缘化。  

4.情感共融

除了在具体的事情上对工员工进行激励外,情感不能被忽视,在企业当中要通过建立一些情场来加强与员工的感情沟通,使员工始终保持良好的情绪,只有员工有良好的情绪才能发挥出更大的热情,倘若一个对企业都有仇视的人,试问如何能更好的工作。因此,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认为对员工的情感激励显得尤为重要。它主要的表现形式有总经理见面会、员工生日晚会、娱乐活动、员工福利基金会等,以此来进行情感管理,达到激励的作用。情感激励不是说实行人情化管理,并不是说要抛弃流程制度化管理,而是强调管理必须注意东方人特有的温情,真正关心每一个员工,尊重他们的人格。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视野:如何正确的激励员工?

文章摘自于:泽亚首席管理咨询师王亚锋老师企业管理经典实践著作《优化管理

更多相关文章:http://www.zeyaqg.com/?Article758/Index.html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554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