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1054

专家文章

如何减少变革中的阻力? 2015-08-25

        变革的阻力是所有企业进行变革时都会面对的,只要实施好措施,能够最大程度上减少变革的阻力,甚至化阻力为动力。

营造出变革的氛围

       变革的氛围可以理解为变革的企业文化,不仅在变革之中,在日常也要保持公司的活力。年轻态的公司文化更能迎接改变和变化。

       有许多成功的企业巨头,他们都喜欢说一句话:“拥抱挑战”。拥抱挑战,拥抱变革,拥抱变化。

       在企业内部,就要减少这种恐慌情绪——从领导着做起,在企业内部营造一种拥抱变化的氛围。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视野:如何减少变革中的阻力?

 

        最主要的还是加强和员工的沟通,让内部人员明白变革的意义所在,变革的势在必行。同时让他们了解到变革对自己的意义所在,对自己的好处,而且信息公开透明化——企业改变时人心惶惶,难免谣言四起,谣言是顺利变革的阻碍,这时信息的公开和透明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变革需要全员的参与——这种参与不仅仅是全员的改变,还包括全员的了解,他们有权利了解变革中的一些信息,并且有权给出意见和建议。管理咨询师需观察员工对变革的看法、情绪,对变革中每个步骤的想法。及时交流,了解问题,打消疑虑。

选择具备领袖魅力的领导者发动变革

       革命的重担应该由具备领袖魅力的领导人担任。这样的领导人应该具备非常优秀的工作业绩,同时还要有出色的人格魅力,加起来就是他的领袖魅力。泽亚管理咨询认为具备这样特征的领导者发动变革时,更容易获得员工们的支持,有效减少变革中的阻力。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视野:如何减少变革中的阻力?

本文节选自:泽亚首席管理咨询师王亚锋老师,企业变革落地实战经验总结巨著《持续变革管理》

更多相关文章:http://www.zeyaqg.com/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528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