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1228

专家文章

绩效考核中的"KPI"到底是什么 2015-08-20

      绩效考核中,KPI考核的是什么?
      在
绩效制度中,KPI回答的是“考什么”的问题。正如一群人口口声声说,要上山打老虎,可是竟然连老虎长成什么样子都不知道是一个笑话一样?如果管理者对自己岗位的关键绩效指标不清楚,其实就无异于“上山打老虎,却不认识老虎”。 因此,KPI即关键业绩指标是构建绩效考核目标体系的有效工具。
      KPI是以事实为基础,从最高目标向下分解,建立团队和个人的绩效衡量指标体系,以检查计划、行动过程和绩效结果,使绩效向预期方向突出发展,促进目标达成的一项管理技术。
      1、事实为基础:对绩效达到程度的判断,都是以具体的事实为依据的,减少人为的、不确定性、容易产生歧义的判断;
      2、团队和个人:在从总目标的分解过程中,都将KPI落实到责任人身上,如果是团队,则首先落实到团队,然后从团队落实到个人; 
      3、计划和行动:KPI的分解与工作方案相关联,监控工作过程,并体现在工作计划和工作行动上。
      4、过程和结果:好的KPI体系,必然即包括结果指标,也包括过程指标,是全程的检查衡量。 
      KPI技术给了你一套最佳分解和建立指标的方法,它的主要使用原理是强调企业考评只需要抓住重点,而且要按照职位说明书之下的关键绩效指标来抓重点,它强调的是目标的关键性。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429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