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701

专家文章

企业管理咨询之提升自我管理水平的方法 2015-08-10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视野:在良好运作的企业中。管理者相当看重对细节的管理,不少企业中,重大的商务会议、论坛发言,都需要通过制作计划而提前设定安排,同时,相关活动的时间都精确到了分钟和小时。可以想象,这样的精确性能够让企业和客户两方都提前做好精确的准备,并且使得企业内部各个部门都能够预先对自我的工作计划和生活计划进行预先安排,这样,保证了企业运行活动的质量,极大地带动了整个团队的工作效率。

        许多人都知道,通用电气的前总裁韦尔奇是提升了管理学的理论基础,但是,韦尔奇作为企业总裁而对自己进行的高水平管理,就并非所有人都知道了。

       实际上,韦尔奇对自身管理的严格,体现在相当多的细节上。他能够自己亲手写好便笺,并将其封好口之后,交给基层经理人或者普通的员工;韦尔奇能交出将近1000多位的公司主管人员的姓名;亲自去借鉴所有有意担任公司500多个高管职位的员工等等。

      可见,想要管理好他人,管理好企业,管理者首先要做到管理监督好自己,提升对自我的管理水平。而想要做到这一点,管理者最需要注意的是自己在工作上时间和精力的安排。这是因为,对于管理者来说,工作时间是没有弹性的,也无法从他人手中所获得的,不论工作有多困难、需求多大,时间的供给也永远不会增加、同时无法储存。因此,泽亚管理咨询认为管理者对于自我工作时间管理则更加需要关注细节。

企业管理咨询之提升自我管理水平的方法

 

      例如,有位管理上有相当成就的企业高管,在带领客户参观企业时,发现产品的商标上有着由于搬运的过程中不小心而沾上的小污点。于是,这位高管立刻俯下身子,用自己的工作服衣袖将商标擦拭干净。这个细小的动作,让客户感动,也让在场所有员工感到振奋和鼓舞。可见,管理者是否能随时注意保持和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对监督管理的效果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

       无疑,成为一名好的管理者有相当难度,但是,在此基础上如果要做一个能够被人尊敬和爱戴的管理者则更有难度,而成为效率高而表现完美的管理者可谓难中之难。这就要求管理者在监督和管理他人的时候,首先能够管控好自己。

一、积极找准自身定位。

       管理者在企业运行过程中,应该扮演怎样的角色?除了监督者之外,管理者实际上还应该对自己有更多的要求。而其中作为榜样的要求,则更为重要。

       管理者将自己看做榜样,意味着他能够首先判断好自己的工作行为是否合适,并列举出其中哪些是正确的、哪些是错误的。其次,他应该能够积极地扮演好更多的角色,例如,管理者不仅是较好的领导者,还应该是企业优秀高效的一份子,管理者不仅应该是站在员工背后的支持者,在必要情况下也应该是领先向困难冲击的带头者。只有做到这样的认识,管理者才能够对自身的角色有更全面认识,并获得应有的自身定位。

二、把握好自身工作原则。

      对自身的监督和管理,还体现在管理者能否明白自身工作的原则上。事实上,管理是对结果的追求和获取,因此,管理者应该更善于对结果加以追求和明确,去实现结果而并非孜孜以求于过程。监控好自己去从结果来看待问题,而不是被过程中繁杂的干扰因素所吸引,这才是管理者对自身工作的监督和管理。

三、用信任的方式来工作。

        管理者应该控制好自身的“疑心”,这表现在对员工所给出的应有的信任上。当管理者面对员工时,选择不信任,往往会造成对工作的负面影响。即使在员工的确没有充分展现其能力和态度的时候,管理者还是应该表现出应有的信任,管理和监督好自身的态度,然后再去观察员工对你的这种信任做出怎样的反应。最终,在有意识的管理下,泽亚管理咨询认为你才有能力在自身周围建立起信任的圈子。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574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