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1009

专家文章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建议:激励员工之前请务必思考这些问题 2015-06-02

   1、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发现,很多公司单纯依赖金钱来吸引、保留和刺激员工,其实那不是激励,而是贿赂和收买。

       2、对于初创、成长期来说,提供适当的工作环境固然重要,但是不能由此传递享受的信号,腐蚀艰苦奋斗的意志和精神。相对于建立舒适的工作环境来说,建立大家同舟共济、休戚与共、一起攻坚克难的精神和信念更重要。

       3、对于初创、成长期企业来说,最重要的不是员工保留,而是员工招聘与筛选。你首先要选的就是那些愿意通过艰苦创业来改变生活和命运的员工,那些对你的企业、产品、事业本身感兴趣,甚至是充满激情的员工。

       4、就薪酬管理来说,作为初创、成长期,首先要考虑的是,要能够确保你支付的薪酬可以覆盖员工的正常生活支出(包括精神生活,特别是对新生代员工和智力型员工更是如此)。如果有余力,可以保持行业平均水平或者略高;而在满足这一条件之后,比支付给员工更多现金、比改善工外部作环境更重要的,则是培育员工的创业精神和创业意识,同时让他看到公司发展的前景和个人职业的成长的希望;而在此基础之上,更为重要的是,是要能够建立并且获得员工的信任,让他相信他跟着你、跟着公司是有前途、有未来的,而且这种前途和未来你一定会和他分享、与他息息相关。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建议:激励员工之前请务必思考这些问题

 

关于员工激励的一些引申思考

       1、真正的激励,是确定并且激发“动机”(动机才是人们做出一切行为的原因)。它不应该被表面化地理解为带来快乐和乐趣、制造快感或刺激的东西。

       2、那种认为人们首先需要被激励,然后才会有行动的观点是肤浅的。大多数时候,人们采取行动是因为他们觉得他们有责任、有义务这么做。奥地利著名心理学家维克多?弗兰克尔研究发现,人之所以能被激励,是因为“意义”或者是对“意义的追求”。一个人如果找到了意义,或从其它东西中发现了意义,那他就有能力且准备好了创造最高水平的成就,同时也做好了牺牲和放弃的准备。

       3、心理学家琳达·彼兹曼研究证实:还有两个因素决定着人们的行为动机。一个是“习惯”,一个是“其他人的行为取向”。许多人做出某种行动,不是因为受到了什么激励,而仅仅是因为自己长久以来习惯并且适应了这种行为,或者仅仅因为别的人都这么做。

       故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认为责任感、义务感、训练员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构建良性的团队群体行为才是真正的行为动因,才是真正可以让员工和企业同心协力、共度时艰的更重要的激励因子。

       4、等待被别人激励,往往要忍受苦涩的失望。管理者必须超越普通员工的地方是,他们必须实现从被激励到自我激励的跨越。事实上,真正的以人为本,要求管理者不仅要学会自我激励,而且还要把尽可能多的员工,特别是那些他直接管理的员工,指引到这条道路上来,让他们学会自我激励。

       5、信任不是激励,但它是激励的前提和基础。信任缺失的时候,激励是徒劳的,实际上根本无从谈起。很多精心策划且极具专业性的激励措施和企业文化项目无法实现预期效果,有的甚至呈现出负面效果,关键在于他们几乎从来没有预先考证一下信任的基础是否牢靠。重视和建立信任,真正需要的是坚定持久地从自身做起,从严格兑现自己许下的每一个小小诺言做起。

       真正的员工激励不仅仅关乎钱。甚至可以肯定地说,那些真正能够激励员工自发自愿、竭尽全力把自己的全部潜能发挥出来的东西,一定不是钱。那它们是什么?在泽亚企业管理咨询看来,它们是:意义、责任、自豪、荣誉、习惯、团队的群体动力。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539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