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359

专家文章

企业管理咨询之企业必须关注的十类问题 2015-04-17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老师进驻企业的时候,都会以一个企业成员的身份进入,而不是以专家与管理咨询师的身份,因为只有这样才可以知道这个企业到底在发生什么,然后才能够真正理解它,理解它之后,你才能去看企业发生的问题是否具有管理的价值。

      而泽亚企业管理咨询经过十多年的管理咨询经验与研究,总结出企业必须关注的十类问题:
      一:企业选什么样的管理方式。互联网时代,大家说应该去中心化,去管理化,但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认为不管你选什么,有一点你必须做到,就是你得有属于你的管理方式。
      二:企业的整个成长有没有内部的推动力。内部的推动力到底够不够,这是泽亚管理咨询特别关心的一件事。无论到哪个企业,都非常在意它的领导力。如果领导者没有内在的动力,实际上很难。有一些老板说,我把企业做到一定程度,赚到一定的钱就不做了,这样的企业就属于内在的动力不够。

       三:你的战略应该怎么安排,企业的战略到底怎么安排。
       四:你跟市场是什么关系。一个企业一定要回答他在市场当中是用什么样的形态,什么样的方式进入这个市场,它一定要解决这个问题。

企业管理咨询之企业必须关注的十类问题

 

       五:企业核心竞争力到底在还是不在。微软最近最大的一个新闻,就是微软中国的张亚勤现在飞到百度去,大家都说微软怎么样怎么样,然后就说两个时代的结束。为什么今天会看到一些人会离开他,有一点就是,微软企业很大的原因也是因为它的核心竞争力太强,这个竞争力跟世界变化的趋势不同步。所以,我们始终要回答,你的核心竞争力到底是什么。
       六:企业一定要解决它自身的文化问题。你不解决企业自身的文化问题,你没有办法研究企业到底怎么可持续。
       七:企业可不可以真正去做转型,或者企业管理咨询

       八:企业对市场的响应速度够不够。
       九:你为这个变革做的布局到底是什么。
       十:企业愿景是不是可以永久的支撑我们。泽亚管理咨询有时候对中国的企业很担心的地方就是它的愿景,它的崇高信仰和追求你找不到。某种意义上看 中 国的很多企业很像一个商业机构,不像一个企业机构。企业与商业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商业是判断机会,企业是要坚持韧性。这件事情我们就要做,不管它多跌宕起伏,我们都要坚持,这是企业,所以企业家很难。但是做商业,我们叫资本家就相对容易。资本家看到机会就去赚,亏的时候赶紧跑,所以亏的时候从来他不难受,因为他跑掉了。但是,若你既想要品牌,又想要百年老店,那么就得忍受亏的痛苦。其实在泽亚企业管理咨询来看,中国很多企业家都是资本家。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商业模式 |   浏览数(509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