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644

专家文章

如何管理不同时间感的员工 2014-08-28

    对某些人来说,选择什么取决于他们在当前环境下的感受,这些通常根据现状来进行决策的人往往是现在时间导向者。
    另一些人在做出决定之前会在记忆中搜寻与当前境况相似的过去的经历,他们追忆过去的处理方式,进而推论出当前应该做出的决策。这些人是过去时间导向者。
    还有一种人,他们所做的决策完全基于他们对未来后果的想象,即行为可能产生的效益及需要付出的成本。这类人是未来时间导向者。
    企业中的员工,也分为这三种类型。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建议如果能够清晰区分出这三种时间导向的员工,有针对性的采取激励措施、考核标准和管理方式,将会对员工工作业绩的提升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现在时间感的员工
    他们的价值观是活在当下。对他们来说,过去和将来都不重要,只有“现在”是实实在在的。这种人充满创造力,因为他们大部分的快乐来自于由一个想法带出的各种可能。这类员工不适合细水长流的项目。针对现在时间感的员工,最好采用以下管理方式:
    1.当你给这类员工布置任务的时候,一定要将任务的完成期限、达成标准、未完成的惩罚措施等内容书面化并且双方签字认可;
    2.现在时间感的员工想法很多,而且天马行空,不可否认,他们的创造性很强,所以热爱自由的他们比较适合做广告设计、文案策划、撰写剧本等类型的工作。开头脑风暴会议的时候,别忘了叫上这类员工;
    3.现在时间感的员工往往耐心不够,不能坚持到底。所以不要给他们分配那些需要长时间集中注意力的项目;如果有这样的项目,可以把项目分成几个时间节点,每个里程碑完成之后,给他们一些反馈或者奖励。
二、过去时间感的员工
    过去时间感的员工在心理上“认为”过去发生过怎样的事情,要比“确实”发生过怎样的事情更容易影响他们现在的想法和行为。针对过去时间感的员工,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建议采取以下管理方式:
    1.面对固执的过去时间感的员工,在发表你的意见前注意首先倾听他们的想法;如果你想表达出自己的观点,请尽量选用逻辑的方式和曾经的案例,而不是仅凭感觉来阐述你的想法。只要符合逻辑,只要过去有相关成功/失败案例,过去时间感的员工就会接纳你的意见;
    2.他们善于分析,能够看到问题的所有方面,虽然有时候过于专注细节会失去对全局观的把控,但是当项目中遇到问题或出现瓶颈的时候,最好让过去时间感的员工来查找问题和分析问题,他们不一定能够提出解决方案,但是往往能够发现问题的核心;
    3.过去时间感的员工喜欢清晰的指示,明确的惩罚和权责分明的工作关系。他们是那种在面对界限和惩罚时,反而能表现更好的人。如果他们的想法和努力得到认可,他们就会表现出极高的创造性和合作性,尤其是在他们的工作可以确保自己的安全时,他们就会忠心耿耿。
三、未来时间感的员工
    未来时间感的员工是实用主义者,为了将来的某个目标,他们可以完全牺牲现在,可以忍辱负重。他们往往很在意金钱、权利、名誉和地位。对他们来说,首要的事情就是效率和省时。
    针对未来时间感的员工,以下管理方式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1.设立与之共同的远大目标。从面试的时候开始,发现未来时间感的员工,就一个都别放过。谈话过程持续15分钟到30分钟,足以让两个人都热血沸腾。总之体现一个核心思想:公司这个平台能够帮助你实现梦想!
    2.公开表扬,私下沟通。在会上,在有第三人的场合,当着他人的面表扬和认可他,会令他印象极为深刻;而有外人的场合,不需要直接给他建议,因为那会隐含“他还不够优秀”的意思,如果要建议,私下沟通;
    3.批评的话用表扬和刺激的方式说出来。例如:“你做得还不错,不过我想,以你的能力,绝不止做这么多,你一定还能做得更好!”这样的话说一句,顶得上一万句委婉的批评;
    4.未来时间感的员工通常不太注意细节,所以,最好把他们和那些重视细节(如过去时间感的员工)的人分在一组执行项目,这样就形成了互补。
    如能有效的区分这三类员工,有区别性的和不同时间感的员工沟通协作,就能够帮助这些员工最大程度的发挥他们优势,弥补他们的劣势,从而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457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