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1129

专家文章

领导者授权管理:别忙死领导闲死下属! 2014-06-23

       你也许没有见过一家真正成功的公司,也许见过而没有察觉,成功企业的标志没有写在脸上,而是渗透在管理中,用八个字归纳就是:领导授权,下属尽责。
关于授权管理
    授权是管理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企业领导要学习和掌握的艺术。做好有效授权管理,能够为企业带来以下好处:
    1.通过有效授权,授权者将庞大的企业/组织目标轻松地分解到不同人身上,同时将责任分配给更多的人共同承担,让团队每一个成员更加有目标、更加负责任、更加投入、更有创造性地工作,并以此形成合力。
    2.通过有效授权,企业减少了控制,摆脱了依从,领导者从权力的烦恼中走出来,被授权者增加了自主性,感受到了责任感,提高了工作的能动性,增强了自我管理能力,获得了更快的个人成长。有效授权为企业带来了高效率的团队和优异的业绩。
那么,如何掌控授权管理呢?
    1、基于信任:信任是授权最起码的先决条件,如果缺乏了信任,授权无从谈。正所谓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正是这个道理。然而事实情况是,领导和下属互相猜疑的情况无所不在。要进行管理,必须克服这个心理障碍。
    2、核定适当的授权范围:这个尺度很难以把握,授权过少,会造成管理者自己的职权过多,下属因为没有事情做,能力无从发挥,积极性受挫;而过度授权,又会造成下属工作的混乱,甚至出现失控的状态。
    3、权责一致:授权的前提是明确职责,这也是做好授权反馈与控制的前提。授权者必须向让授权者明确授权事项的目标和范围,明确被授权者的权力和相应承担的义务及责任,被授权者明白自己的任务,而且知道应得的好处,在荣誉和利益的驱使下,自然会努力完成。
    4、调动下属的积极性和责任心。一般来说,下属缺乏责任心的根源在于,管理者不能调动员工的责任心;管理者懈怠或疏于管理监控;源于人的懒惰天性。这需要上司做这几项工作:把握员工需求,愿景勾画,让个人愿景与企业愿景尽可能靠近;明确对员工期望的成果以及行为标准,进行绩效考核和事后评估评价他们的劳动,对取得成绩的给予奖励;最后就是领导适度的跟进,在不致引起下属不适的距离上关注下属,并给予适时的指导,让他知道你在关注他,帮助他成长。

    完美的管理,是领导们通过适度的授权,以及无所不在的教育,让每个人都负起责任,只有下面井然有序,自己才有时间安心喝茶并考虑一些更长远的事情。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399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