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温爽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商业模式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专职助理刘紫娟
电话:13681285133
Q  Q:190366433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80
  • 博客访问:4769985

专家文章

利基的营销战略多层面分析 2013-05-05

  (1)、基于顾客关系层面的分析

要真正的理解利基战略,还必须从顾客关系的层面来审视利基营销战略。一旦从顾客的角度去观察利基战略就不难发现它的最大好处-可以与客户建立起最密切的关系。从市场细分中找到了最好的利基客户群,制定集中资源为特定客户群服务的战略,而这一切正确的基石,在于这样的经营方法可以最终导致企业与顾客之间最密切关系,这种关系又会导致顾客购买或重复购买本企业产品。

(2)、基于市场细分层面的分析

市场细分理论是由美国市场营销专家温德尔史密斯(WendellSmith)提出,随着科技进步和电子商务的发展,目标市场营销占据营销界的主流,多数企业都是在市场研究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的实力和特点,选择具有吸引力的目标市场,设计和执行于目标市场相匹配的市场营销组合。根据市场细分的程度,一个市场可以解构为三个层次:品牌细分市场、利基市场、市场分子。由细分市场可以进一步细分达到利基的层面,同样通过市场分子也可达到。这将涉及到市场细分的另一种思路。

(3)、基于战略层面的分析

利基战略和波特提出的目标集聚化战略既存在联系,也存在着区别,它们都是在对目标市场进行细分的基础上做出的,但在对市场选择上,利基战略侧重于选择那些强大竞争对手并不是很感兴趣的领域,而目标集聚化战略则强调对所选领域通过成本领先和差异化持续的占领,然而殊途同归,选定特定群体,以专取胜的精髓是一致的。在实施利基战略的时候,迈克尔?波特的目标集聚化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思路,迈克尔波特指出目标集聚于一个细分市场或利基市场的战略的可行性,取决于利基市场的规模和它是否能承担特制价值链的成本。
来源:中华营销培训网

推荐
专职助理刘紫娟 电话:13681285133 Q  Q:190366433
类别:销售技巧 |   浏览数(249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