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温爽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商业模式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专职助理刘紫娟
电话:13681285133
Q  Q:190366433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80
  • 博客访问:4769757

专家文章

创新力与营销力成本土快时尚致命伤 2013-03-17

近几年来,中国服装行业已开始了自下而上向时尚转型的跨界运动,再加上政府对时尚产业的扶植力度呈现加大趋势,各大服装企业争先转战时尚界。不过,快时尚更偏重于休闲,其实谈不上是真正属性的时尚业,或者说是时尚业的雏形。
  近几年来,中国服装行业已开始了自下而上向时尚转型的跨界运动,再加上政府对时尚产业的扶植力度呈现加大趋势,各大服装企业争先转战时尚界。事实上,在国外,这种服饰品牌最终发展为时尚产业集团的运营模式已经非常成熟。

  去年以来,七匹狼董事长周少雄频频出现在各大T台和秀场,活跃在各种影视名流出入的社交场所,不了解的人也许认为,他原本就是一个时尚界人士。这背后,其实是七匹狼正吹响向时尚产业进军的号角,而该公司与华谊兄弟全面合作,从影视广告到明星代言等,被外界评价为迄今为止服饰企业与影视圈最大宗的整合传播。

  实际上,近几年来,中国服装行业已开始了自下而上向时尚转型的跨界运动,再加上政府对时尚产业的扶植力度呈现加大趋势,各大服装企业争先转战时尚界,目前,上海时尚产业的总支出和增加值都以两位数的同比增速发展。

  事实上,在国外,这种服饰品牌最终发展为时尚产业集团的运营模式已经非常成熟。

  比如,香奈儿除了做服装,也做化妆品,还在日本银座开了香奈儿餐厅,最终这些业态结合在一起形成香奈儿的时尚产业;爱马仕和古驰也是如此,从服装到咖啡店到酒店,形成独具特色的时尚品牌和产业。

  不同于国外以奢侈品品牌为起点起家的时尚产业集团,国内的时尚产业更多是以快时尚风格的服饰为基础建立起来的。

  美邦服饰、宁波太平鸟服饰等是较早开始转型之路的服饰企业。以太平鸟服饰为例,太平鸟董事长张江平2000年就提出“不做服装做时尚”的经营理念,基本只保留最核心的、具有较高附加值的产品设计开发以及终端营销网络两块功能,其余的如生产制造、物流配送,甚至部分销售门店的搭建等,都采取了外包的形式,太平鸟也是国内第一家与ZARA深度合作的服饰公司。

  “快时尚更偏重于休闲,其实谈不上是真正属性的时尚业,或者说是时尚业的雏形。”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说,虽然说美邦、太平鸟在国内已经是ZARA等快时尚品牌最虔诚的“学生”,并且不断推出时尚系列品牌和产品。但是,投入成本剧增、管理难度加大、盈利回报周期拉长等问题无一不是重大考验,风格不稳定、加上经常价格打折促销,品牌直线下滑,给人低端的感觉。

  这方面做得较好的,要数韩国品牌衣恋。广东时尚产业研究院院长李凯洛对记者说,仅从服装风格和整体店铺的设计来看,中国企业就没有像衣恋这样把握得彻底。衣恋在其他多元化的业态把握中,也牢牢抓住了时尚的元素,比如时尚餐饮、时尚酒店等。

来源:中华营销培训网

推荐
专职助理刘紫娟 电话:13681285133 Q  Q:190366433
类别:销售技巧 |   浏览数(236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