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林大雍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实战问题解决培训师
QQ:876835613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8
  • 博客访问:566784

专家文章

《会议管理技巧--思维导图工具运用》 2012-08-30

  《哈佛商业评论》通过调查后发现,每个主管每天用于正式会议的时间达到3.5个小时,用于非正式会议的时间大约是l小时。自2008年金融危机发生后,中国企业开始关注如何提高会议效率并降低成本。     2009年,一项由新浪网科技频道发起的网络投票显示,在将近8000名投票者中,超过八成的投票者每天用于开会的时间约为1小时,但大部分的投票者认为其中有将近一半的会议效率低下,完全是在浪费时间。    调查中,有九成以上的投票者认为开会需要讲投资回报。不难看出,很多人,尤其是管理人员用于会议的时间甚至超过工作时间的一半,但如何才能开好会议,通过会议有效提高工作效率,这是一门艺术。    在到日本企业进行考察时,万科集团的管理者发现:日本企业60人竟能管理40个楼盘。其中的原因是什么?

    经过仔细分析后,有管理者发现:不是因为日本人有多么聪明,而是他们每个楼盘开多少个会议是标准化的,会议的目标、议程、参与者也是标准化的,甚至连不同的会应该间隔几天召开都是标准化的。在考察结束后,万科便立即对所召开的会议进行了梳理和分类。
  所以说,高效的会议能够帮我们解决诸多企业管理上的问题,但无效的会议同样会给管理者带来麻烦,使企业陷入“文山会海”的困境而不能自拔。我们不妨扪心自问:   我是否因为无效的会议管理浪费了很多时间?
    我是否因为会议的形式和内容过于单调而发愁?
    我是否因为疏于管理而未达到会议的预期效果?
    员工是否因为会议的枯燥冗长而心生抱怨?
     ……
    面临这样的情况,您是否还没找到有效的解决办法?如果还没有,那么,这本书就正是您所需要的。本课程针对现代企业会议管理无序的现状以及各种会议的不同特点,明确地分析会议管理流程、执行标准,指出有效会议需要注意的问题。它可以帮助您更有效地筹备会议、帮助您掌控现场,使会议一直朝着预定的方向发展,对取得效益大有用处。
    有效的会议能促使企业的经营管理和建设,使企业中的每个成员都能高效率地达到既定目标。本课程旨在使企业会议管理科学化,为不断提升会议的质量和效率,从根本上消除“会海”,为保证企业效益而努力。   强烈建议: 在企业会议中,把思维导图作为会议组织、记录、沟通和交流的必备工具,加入公司开会如何提高会议效率,向会议要效益。传统的方式可以大家都在讨论来,讨论去。但是如果利用这样的一张思维导图就可以非常清晰直观的展示了如何把会议开好,如何提高会议的方法、技巧和效果。 解决企业日常会议:干部早会、全员早会、部门早会   
 一、思维导图软件应用练习a)      思维导图创始人介绍b)      学习绘制标准思维导图c)      思维导图应用练习d)      利用思维导图-组织大型培训项目e)      用思维导图将公司战略推向企业员工f)      思维导图-提高客户满意度g)      思维导图-节约成本、占领市场h)      Brainblooming深入企业管理实践中i)      基本操作介绍j)      功能介绍k)      制做思维导图l)      练习:企业实际会议m)      思维导图注意事项发展的思维导图  单元二:基于思维导图的应用的其它工具n)      六顶思考帽的学习o)      《水平营销》p)      《思考的艺术》q)      情景模拟--练习:解决企业沟通的会议总结:会议管理要点培训时数:14小时  http://peixunlin.blog.163.com/blog/static/21422032201252955219686/

推荐
实战问题解决培训师 QQ:876835613
类别:其它 |   浏览数(401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