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邓鸿
领域: 财税会计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13902475380中国消灭财务漏洞***人,切实解决实际财务问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777
  • 博客访问:2924219

专家文章

我的避税之道 2013-05-16

关于纳税筹划,也不断看这方面的东西,但多数都是对特定事项的筹划,很多业务企业日常都遇不到。更甚者有时把一本有关纳税筹划的书看完了,内容是都很精僻,但就是找不到一个自己企业适用的。俗话说:求人不如求已。用到这儿再适用不过了,只要把税法看透,自然就会筹划。版面上gdyzhnw发的《税收筹划就在我们身边》一文中提到:“只要我们去想,去发现,从平常的点滴做起,注意思考身边的事,也能给企业节约不少费用。”的观点我很赞同。在某个时间段,我们会一直在某个企业里,对企业的业务流程比较熟悉,在学习税法的过程中其实已自觉不自觉地进行了结合,结合深度的不同其实就是学习深度的不同。

下面我结合自己的一些经验谈谈如果在日常工作中就行筹划,其实准确地说,算不上筹划,只是避税而已,内容有些肤浅,请大家多指教。

一、关于原材料核算内容的设置。在满足成本核算的前提下(这条有时挺虚的),我平时的做法是:只把在产成品构成中所占比重较大的几种做为原材料,其他的一律直接进制造费用,这样这些费用岂不提前周转进了成本?税法对此没有规定,相信不会有事的。
二、低值易耗品不要用什么五五摊销法,一次摊完吧,怕不好管理?设个备查帐行了吧。
三、烟酒礼品之类的发票,若是因职工红白事而发生的,一定要注明注清,这样就不用走招待费了,而走应付福利费,省得再占那本来就超标的招待费。
四、出差花费没发票的问题。好办,那就放在补助里吧,现在除了少数几个省份在这方面有规定,一般都没规定。只是不是太离谱,应该没事的。
五、企业资产发生毁损、永久或实质性损害时,不要去报批这条路,那样你要做进项转出什么的,不如走低价销售,这方面税法反倒没规定,企业可以有权作主的。
六、企业所得税方面若你预测全年将亏损,那你在年度中预缴申报时就要注意尽量不要让帐面出现利润。因为若实现了利润就要预缴,且一般不会退的,只会向后冲。这方面一是该预提的费用一定要提到位,该做纳税调出的不要做调出。税法对此没做详细规定,这样做不会受到处罚。

http://www.cwgw.com/index/moban.php?docid=13408&class=%BB%E1%BC%C6%B0%B8%C0%FD

推荐
13902475380中国消灭财务漏洞***人,切实解决实际财务问题。
类别:纳税筹划 |   浏览数(211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