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蔡强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地点: 天津 河东
签名: 四季明略管理咨询公司总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06
  • 博客访问:1948730

专家文章

为什么奥运会每个项目的冠军只有一个 2013-10-15

为什么奥运会每个项目的冠军只有一个

为什么奥运会只有一个冠军,因为这是荣誉的价值,它的稀缺决定了它的价值。对于企业,可以学习的是在企业里做尽可能的“奥运项目金牌”这样很多员工就会原因花一生的时间来追求荣誉。

事实上,这样的方式在麦当劳等一些优秀公司是普遍采用的。大家记住,你做的类别越多,层级越多,越能激励一个人花一生的时间去追求这个荣誉。而不在于物质奖励。例如:现在全国的马拉松热潮,北马、上马等赛事,往往业余选手报名在三万人以上,但真正可以拿到奖金的是只有几十个人。但这丝毫不影响大家参赛的热情。

所以我们的企业如果员工流失,某些程度是因为钱的问题,但在我看来:很有可能你没有把你的荣誉阶梯,像奥运会一样的制定清楚。

我总结了一下:一般优秀企业都有这么几种奖项:1、贡献奖  2、连续服务奖  3、建议奖  4、共度良宵奖。

共度良宵奖意思是你可以跟你的太太去任何一个地方吃饭或游玩,公司负责给你报销费用。

建议奖的意思是,每个员工都可以提出技术、管理方面的改进建议,并必须在建议中提出成本收益和推行计划。如被公司采纳,公司给与奖励。这个奖被很多公司用来作为挖掘具有管理、技术才华优秀员工的方法。如果你感叹公司内部没有优秀人才,那么请你向优秀公司学习这一做法,去挖掘你公司的人才。因为你要知道,优秀的人才是不会甘于沉沦,甘于堕落的,是金子总会闪光。所以,公司管理者要开辟一条通路,一个能让人才破格得到提拔的机会。反过来,如果你没有这样一条让人才毛遂自荐或破格提拔的通路。结局就是,要么人才走掉,要么在企业内部做体系的破坏者。因为无论是建议奖还是破坏者,他的目的都是一样的,想要你重视他!

 

推荐
四季明略管理咨询公司总裁
类别:执行力 |   浏览数(317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