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周文斌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地点: 上海 黄浦
签名: 努力付出,不断回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66
  • 博客访问:676848

专家文章

管理杂谈之—变革五因素 2014-02-06

 变革五因素的提出

  变革五因素工具是战略学家安德鲁 M.佩蒂格鲁和费普提出来的,他们通过对美洲虎汽车公司、朗文公司(Longman)、Holl Samuel商业银行和英国保诚集团(Prudential)的研究,发现成功的战略变革需要五个相互联系的因素。如下图1所示。

  变革五因素

    变革五因素内容说明

    因素一:环境评估

  研究这一因素不是一个具有独立功能的因素,因为企业所有环节和经营活动都应不断地评估环境。战略的创造性通常产生于内外环境的评估过程中。

  因素二:领导层的风格

  领导风格只有与企业特定的环境联系起来才可以进行评价,没有一般意义上的好领导和坏领导,最好的领导也要受公司实际情况的制约。他们在推动企业以适当的步伐向前发展时,通常是最有效的,大胆的激进的推动可能反而不利于发展。

  因素三:战略与经营变化

  从一些特定战略的意义上来说,战略与经营的变化可能是常规性的,也可能是自发性的,它允许战略随时间的推进而发展。

  因素四: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可以说是企业最重要的资源或资本,这些资源包括知识、技能、忠诚度等。应该认识到的是,一些人比另一些人更适合于领导管理变革,一些人比另一些人更支持管理变革。

  因素五:变革管理中的协调

  这是五个因素中最复杂的因素,它试图将上述四个因素连成一个整体,并且通过建立四个支持机制来强化自己。协调包括:

  • 一致性,使组织的目标不会相互冲突;
  • 共鸣,使整个过程能很好地适应环境;
  • 确立竞争优势,保持协调,形成新的优势;
  • 战略的可行性战略不能提出无法解决的问题

推荐
努力付出,不断回报!
类别:卓越领导力 |   浏览数(227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