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周文斌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地点: 上海 黄浦
签名: 努力付出,不断回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66
  • 博客访问:676782

专家文章

浅谈会议管理的技巧手法 2013-11-28

刚刚完成在河南郑州某国有企业的一场《高效会议管理》的课程。先如今,职业经理人或领导者都意识到开会是一门非常重要的技能。今天与诸位博友分享在会议管理中七大技巧:


 

   技巧一:只开必要的会议

   开会前请想清楚:有没有必要开会?

   许多的开会纯粹就是浪费大家的时间,很多事情可以电话沟通或者电子邮件信息反馈解决的。没有必要召集大家腾出时间来开会。

   技巧二:阳光心态下的会议

   开会的过程就是一个直接展现管理能力的平台。开会中,管理者最好是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在会议总呈现。管理者在会议中需要做的是淡定从容和给予其他人正能量的传递。

   技巧三:不开无准备的会议

   会前请先问是否做好以下准备:

   会议主题是什么?目的是什么?要请哪些人参加?开会时,自己需要提出哪些看法?开会时,需要准备哪些统计数据和表格?

   技巧四:遵守会议流程

   每一次会议一定要有明确的会议流程。这个会议流程必须在会议前发给与会者。让与会者清楚会议的议题、目的以及注意事项,使他们有充分的时间准备资料。

   技巧五:指定专人做会议记录

   开会时,一定要安排专人进行记录,并且在会后会发到每一人的手中,这其实就是决议的统一。可以确保每一个人在开会中或后都很清楚会议的内容和行动计划或各自的分工。

   技巧六:会议中进行管理

   如果想开出高效的会议,就要对会议进行管理并制度化。如果发现会议效率不高,就要简化会议程序,尽量少安排人发言。

   技巧七:落实会议决议并执行

   会开了一大堆,话也聊的很多。但会后没有人去安排会议执行,那么这样的会就是白开了。要做到会议的决议都要有人跟踪,确保各项会议决议能落实。

推荐
努力付出,不断回报!
类别:领导技巧 |   浏览数(214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