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周文斌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地点: 上海 黄浦
签名: 努力付出,不断回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66
  • 博客访问:676842

专家文章

TTT培训师培训-专业教学七手法(2) 2013-11-18

 工具演示法

 

   我们从小开始上学在课堂总总是会看到老师在运用各种各样的教学工具来辅助教学。那样的教学方法给予学生很大的兴趣,因为人有好奇心理,总想着摸一摸。所以有经验的培训师在授课中也会应用这样的教具来辅助教学,增强教学的培训效果。

   运用工具法的第一步是研究授课的内容,然后是开发培训工具。培训工具的选择和开发很重要,这一步直接此方法的成败。培训工具必须能够与所讲的培训内容产生关联。这样才可以通过培训工具来强化培训效果。比如,我在讲授《时间管理》这门课程时,我会准备一个沙漏。当将到时间的流逝性特点时,我会放在讲台上,问学员的感受。这样的方式会让学员亲眼看到时间就如沙漏里的沙子不断的流出,一去不复返。

 

  工具演示法的优点与不足

   优点: 可以增强培训的吸引力,集中学员的注意力;可以使培训内容形象化;可以提高学员的记忆效果。

   不足: 开发和选择工具耗费时间长;如果应用过多会产生负面效果;单一课程的特殊性,只能使用一次。

TTT培训师培训-专业教学七手法(2)

推荐
努力付出,不断回报!
类别:卓越领导力 |   浏览数(180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