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周文斌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地点: 上海 黄浦
签名: 努力付出,不断回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66
  • 博客访问:676725

专家文章

TTT培训师训练-如何引发学员的兴趣 2013-11-05

 TTT培训师训练-如何引发学员的兴趣


   作为一名培训师,在课程授课中必须要考虑到学员的兴趣话题。通过观察,我个人总结如下:

1、话题的新鲜

   人的心理都是喜新厌旧。对于一个新鲜的话题,总是能引发学员的好奇心。话题可以根据培训的课题和内容,学员的年龄和层次来区分。比如:在我的针对中层管理者进行管理技能和领导力方面的课题时,我会引用新闻报道下的领导才能案例来剖析。

   因此,培训师为了能达到与时俱进的状态,我每天坚持收看央视《新闻频道》、二套《全球资讯榜》、凤凰资讯等时事新闻。保持第一时间掌握及时资讯。

 

2、话题的意料之外

  抓住学员的注意力需要尝试出乎意料的方法。比如在关于“有效沟通”分享中,我会提问学员如何进行与别人沟通的分享。在得到他的理解分享后,我会在此基础上采用他所针对的方式的案例或现场互动游戏来验证。最后,学员得出沟通的重要性和技巧方法。

  需要注意的是,无论采用何种教学方式,最终一定要回到主题。无论多么花哨的招式,你最终的目的就是打倒对手!

 

3、话题的参与

  每次培训前无论是管理咨询公司或者是受训企业的主管,都请求老师一定要多多互动。为此,我个人的理解就是,培训师在每一次的培训上课前,有如编剧仔细思考和编排内容和授课形式。课程中,最好的方式就是针对主题和内容询问学员的感受、困惑和意见。这样的好处是,真正做到“教学相长”。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学员参与很低时,说明培训师还没有真正前期破冰成功。导致的可能就是冷场和没有人呼应。

推荐
努力付出,不断回报!
类别:卓越领导力 |   浏览数(252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