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东明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北京 宣武
签名: 网络营销、电子商务实战培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059
  • 博客访问:2569593

专家文章

刘东明出席腾讯智慧峰会接受采访谈微信营销 2013-06-17

标签: 腾讯   智慧峰会   微信营销  

刘东明出席腾讯智慧峰会接受采访谈微信营销

 (中新网 陈璞)“移动化在今年整体互联网营销大背景下是一辆非常强劲的‘马车’,从腾讯今年最火爆的产品——微信上就可以看到它的强劲生命力。”中国电子商务协会PCEM网络整合营销研究中心主任刘东明在2013腾讯智慧峰会的会议间隙中新采访时表示,移动化营销将是今年互联网营销的一大亮点,不过他指出,虽然目前市场上已经存在大量需求,但是尚且缺少较为成熟的产品与之匹配。 

滕讯智慧营销峰会今年无论是重要嘉宾的人数,还是其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都超越了过往几届;腾讯智慧峰会逐渐让世界聚焦中国,为中国企业与从业者创造一个立足世界,探索中国营销未来的平台。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总裁刘胜义,全球畅销书《失控》作者凯文·凯利(Kevin Kelly),WPP首席执行官苏铭天爵士 (Sir Martin Sorrell),实力传播全球首席执行官斯蒂文·金(Steve King),奥美日本董事长暨奥美亚太区首席营运官Kent Wertime,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裁、首席市场官须聪以及《财富》高级编辑亚当·拉什斯凯(Adam Lashinsky)、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刚教授博导、金鼠标大赛总策划方立军、原AC尼尔森副总裁、互帮国际总裁马旗戟平成传媒董事长吴晓波、清华、北大网络营销总裁班授课专家刘东明、互动通控股集团总裁邓广梼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副总经理肖明超、日本电众数码副总裁郝燕嵩悉数亮相。其中被称为”网络文化”的发言人凯文·凯利,10年前的著作《失控》中便提到了目前兴起或大热的网络概念:大众智慧、云计算、虚拟现实、网络社区等等,此次亲自莅临智慧峰会趋势分析与前瞻。

   

    清华、北大网络营销总裁班授课专家刘东明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看好微信营销的发展。所有媒体营销一定是依托于媒体母体的发展,当媒体母体足够强大,营销就会发生变革,微信就是其中的一个范本。然而这期间存在巨大的鸿沟,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当前移动互联网发展势头强劲,但仅占企业广告投放总额1%左右,因此有着巨大的潜力可挖。

  刘东明分析表示,现在移动互联网还处于成长期,正如互联网在过去也曾经历过数年成长才有越来越多的广告主愿意进行投放一样,相信未来几年也会出现移动互联网费用的大迁徙。

  “从我所接触到的诸多企业主来看,很多已经在使用微信等工具,也有意愿进行一部分营销尝试,但是现在还没有特别成熟型的产品来匹配。”刘东明说,这恰恰就是一个蓝海机会点,也很可能会催生一批关于移动互联网的营销类公司。

  此外,刘东明认为更多的广告主在理解移动化营销产品时眼光还表现得过于孤立,“比如今年看到移动互联网比较火,具体操作的时候就把它定向成移动互联网的操作,其实所有的营销应该是有沿袭性的。”

  刘东明表示,网民和手机、传统媒体三者之间不是孤立的,所以应该把所有传统互联网形式、线下传播、移动互联网整合化发展。“也就是说把传统形式和最新的移动互联网贯穿起来,这个贯穿的核心主线还是属于品牌。品牌像树根一样,无论是线下的传统营销还是桌面互联网还是移动互联网,就像上面的树枝和树叶,应该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孤立地去理解。”

  在刘东明看来,企业主并不是专业的营销公司,如果有一个一体化的综合产品能够相互融合满足企业整合营销的需求,就会是一个非常适合于市场的产品。“ 不要孤立地理解微信营销,从微博到微信、sns、网络活动、硬广告、大数据等等,如果能够360度融合起来,满足消费者主需求的东西自然更有生命力。”刘东明说。

推荐
网络营销、电子商务实战培训
类别:网络营销 |   浏览数(103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